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安宁市:“三个突出”高质量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4:40:47  来源: 云南网

  针对近年来干部信息变化大、更新不及时等情况,安宁市全面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切实为组织人事工作提供真实、准确数据,维护干部个人合法权益。

微信截图_20210302151516.png

 
突出准确有序,分段实行“三回头”
 
 

充分汲取2016年第一轮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经验,分领域分阶段推进,计划用一年半时间分三步完成“回头看”。第一步重点审核市管科级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精力解决领导干部档案问题;第二步开展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一般公务员档案审核,力争实现组织部归口管理的档案全口径应管尽管、应审尽审;第三步联合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开展市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档案审核工作。

  目前,第一步工作历时3个月已基本完成,500余卷科级干部人事档案已全部审核。

 

微信截图_20210302151528.png

 
突出目标质量,全力确保“回头率”
 
 

实行审核重点、依据、人员“三个明确”,把稳目标效果,确保“回头看”工作高效率。审核重点明确,比对2016年度档案专审表,更新过时信息,订正错误信息,做到政策吃不透不放过、情况核不准不放过、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确保审核认定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审核依据明确,坚持贯彻落实《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云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审核手册》等文件精神,以及近年来中央和省级陆续出台的政策、办法、答复,确保审核严谨规范。审核人员明确,坚持专人审核,不抽调临时工作人员,科级领导档案审核由组织部干部档案信息管理工作人员独立完成,其余档案由组织人事部门专业人员负责,确保审核口径一致。

 

微信截图_20210302151537.png

 
突出科学规范,源头管理“不回头”
 
 

注重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从源头上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手段,贯穿干部档案日常管理全过程,以制度的落实保障档案的规范管理。结合档案专审“回头看”,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宁市干部人事档案转递办法》、《查阅、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办法》等多项工作制度,形成了档案资料部门收集联动机制,使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查,有效防止和规避了干部档案在查、借、转工作中的违规行为。切实以制度刚性保障把严把细每一个工作环节,不出差错、不留问题,一次性理清不再回头,全面提高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安宁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