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逆势上扬!2020年云南文山铝业产值突破50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20:09:14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共生产氧化铝130.5万吨,电解铝21.5万吨,实现产值54.2亿元,产值突破50亿元大关。

2020年云南文山铝业产值突破50亿元

  2020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氧化铝价格持续走低、铝土矿资源严重紧缺、物资运输受限等诸多方面的困难。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经过科学研判,攻坚克难,发扬“励精图治 创新求强”的精神,保持企业应有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定力。

  2018年,公司二期年产60万吨氧化铝项目实现达产达标,达到年产140万吨产能;2019年氧化铝产销突破151万吨,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做到生产不停、项目建设不停,仅用111天完成了全部铝电解槽的启动投产,总体工期进度较中铝批复投产时间提前37天,并实现了“零脱极、零渗漏、零事故”的通电投产目标,创造了中铝新速度,赢得了市场先机。

2020年云南文山铝业产值突破50亿元

  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和环境友好,循环利用生产和生活废水,实现废水零排放;主体矿山对采空区进行生物复垦,打造“甘蔗种植”“板栗种植”“经济林果”“百香果种植”等示范区域,累计完成矿山复垦5000余亩;打造环保先进科学技术新品牌,实现了国内首个铝灰资源化利用项目投入产业化运用,为电解铝灰开辟出一条资源化循环利用的新路子。

  据介绍,该公司三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院企共建车间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示范企业挂牌。2020年,经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评价,公司5项重大科技成果的关键技术,1项获得国际领先水平、2项获得国际先进水平、2项获得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产品结构优化、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梁光海 余向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