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监狱人民警察的日常、经常、平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5:57:12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监狱人民警察的日常、经常、平常

  这一年:口罩、体温36.5、签到、执勤、坚守、付出、获得、成长……

  或许记忆最深的是那句“仰首是春,俯首是秋”,依稀记得那块横幅已经换下,走在那条熟悉的道路上已经看不见它的身影,转眼间“这一年”又接近尾声。我似乎已经没有了“天”的概念,对于监狱民警来讲似乎只有“执勤、隔离、备勤”。

  这一年有太多的感慨,多年后还可以向自己的孩子讲述那坚定的决心。不会忘记怀着必胜的决心“请战书”上豪迈地写下自己名字的时候;不会忘记不因前路艰险而退缩,在一线坚守的45天3888000秒;不会忘记干净利落地收拾好情绪,整装待发的每一个早晨;

  一声号令,铮铮铁骑所向披靡,既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啊,人生不就是这样,不忘初心,方得始初。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论春夏秋冬,这份坚守始终飘荡在高墙内外。春风拂过,才明白监狱民警一直在负重前行,这份重量叫做使命;夏日艳阳,才发现早已汗流浃背,这汗水叫做担当;秋风晚霞,感受日落的宁静,才知道这守护的是一片安宁;冬雪纷飞,转眼一年就要过去,我们深知任务更加艰巨,但使命也更加光荣。

  经历了春夏秋的我们早已明白肩负使命、敢于担当、守护安宁的重要性。

  如果监狱民警是一把琴,弹出来的注定是豪迈;如果监狱民警是一首诗,读出来的注定是凝重;如果监狱民警是一眼泉,喷出来的注定是勇敢;这不平凡的一年即将结束,平凡的我们又将开始新一轮的勇敢和坚强。

  这个职业不需要太多的豪言壮语,但我们坚定而执着,这或许就是监狱人民警察这一年中的日常、经常、平常。(丽江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