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永善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23:06:53  来源: 云南网

“云上乡愁书院”揭牌开放仪式

云上乡愁书院

云上乡愁书院

  1月21日,永善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在细沙乡揭牌开放。中共永善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臧尔方,昭通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杨昌春,云南出版集团信息报记者尹博林,细沙乡党委书记刘正凤和在家党政班子出席了“云上乡愁书院”揭牌开放仪式。

云上乡愁书院

  在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和市县新华书店的关心指导下,细沙乡“云上乡愁书院”建设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政府支持、企业运营、多方参与、因地制宜”的原则,由细沙乡脱贫攻坚挂钩帮扶部门云南省出版集团出资82万余元,于2019年12月启动建设。历经一年,在挂钩帮扶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建成了永善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书院建设立足于细沙水体街、竹文化相融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书院建设与农家书屋和乡村文化服务中心相结合,不断满足全乡群众对知识财富的需求。

云上乡愁书院

云上乡愁书院

  “书香世界,以文化人”。细沙将以“云上乡愁书院”建设为契机,积极把“云上乡愁书院”打造成为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巩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永善正能量,倡导全民“读好书、好读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阅读兴趣,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增长科学文化知识,推动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云上乡愁书院

云上乡愁书院

  细沙“云上乡愁书院”设计温馨文雅、环境优美安静,适合全民静心笃学。书院内有社科、文学、少儿、自然科学、文化教育等五大类书籍3000余册供全民免费阅读和购买。

  筇竹之乡、生态细沙,以竹闻名,植根于人民之沃土。下步工作中,永善县委县政府要求细沙乡党委政府和县新华书店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书院管理,努力把“云上乡愁书院”建设成为全乡干部群众“学文化、涨知识、增才干”的重要基地,在全县起到首家“云上乡愁书院”的示范带动作用,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建设生态细沙、美丽永善积极贡献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谭龙均 袁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