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云南这3个地方赞赞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9:20:00  来源: 云南发布

原标题: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云南这3个地方赞赞赞!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

《关于公布第二批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

97家单位被认定为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云南3地上榜

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云南省)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丽江市古城区

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地初审验收的基础上,综合会议评审、现场检查结果,并经公示,决定将北京市昌平区等97家单位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

被认定为示范区的单位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将实施“有进有出”的管理机制,适时开展示范区复核工作。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做好辖区内示范区的日常检查并参与复核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文化和旅游部

2020年12月2日

旅游

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

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手段

旅游业

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

近年来

我国旅游经济快速增长

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

战略性支柱产业

发展全域旅游

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

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

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

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

有利于不断提升旅游业

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

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

下面

小布带你一起看看

这几个地方是如何凭实力上榜的!

弥勒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红河州北部,2013年3月撤县设市。全市国土面积40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7.01万人。高速高铁纵贯弥勒全境,是全省著名的红河牌香烟、云南红酒生产基地和食品药品加工基地。

弥勒全市耕地面积155.56万亩,森林面积286.35万亩,年均降雨量990.4毫米,年均气温19.3℃,年均日照2131.4小时,水资源总量7.9亿立方米,境内煤炭储藏量达19亿多吨。阿细跳月、阿细先基和阿细祭火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此发源和传承。相继荣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城市”“云南县域经济十强县”等桂冠。

大理市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于一身的城市,市内设有省级经济开发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

境内苍山洱海珠联璧合,相映成趣。素有“高原明珠”“东方瑞士”之美誉。自1983年县市合并以来,大理市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体育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

具有800多年历史的丽江古城,坐落在丽江坝子中部,面积约3.8平方公里,始建于南宋末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没有城墙的古城。

丽江市古城区是丽江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金融和信息中心,自古以来是汉、藏、白、纳西等民族文化、经济交往的枢纽,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镇及军事战略要地。古城心脏四方街明清时已是滇西北商贸枢纽,是茶马古道上的集散中心。其四周6条五彩花石街道依山随势,辐射开去,街巷相连。

丽江市古城区属低纬高原季风气候,雨量丰沛,气候宜人,立体气候明显。境内名胜古迹随处可见,自然景观多姿多彩,民族文化璀灿夺目,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记忆遗产纳西东巴古籍文献、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以及被中外学者称为“音乐活化石”的纳西古乐。

1986年,丽江古城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4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清单,成为全国首批受人类共同承担保护责任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内容综合整理自文化和旅游部、弥勒市人民政府网站、大理市人民政府网站、丽江古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部分图片摄影:张成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