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王予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3:54: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 张寅)11月30日,代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11月30日,代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大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面对巨大挑战,实现恢复性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紧盯目标、全力冲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发力稳工业,多措并举促消费,扎实抓好“三农”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边境管控、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未雨绸缪、早作预判、完善预案,确保各项措施稳妥可靠。要做好抗疫表彰工作,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各级政府的根本宗旨。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要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学习型政府、服务型政府、落实型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正气浩气勇气,提高能力素质本领。要落实落实再落实,以狠抓落实定位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要实践实践再实践,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思考、勇于探索实践,不断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