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把“学懂弄通做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7:37:1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建国 唐焱 刘子语 陈怡希 李承韩)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保山市、迪庆藏族自治州、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11月1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瑞才在迪庆,省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云在省侨联,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在昆明理工大学作宣讲报告。11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拉玛·兴高在保山市,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在云南师范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云在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宣讲团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云南省省情,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聚人气、增底气、接地气,聆听后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桂花说:“宣讲报告为我们系统全面地说明了如何在基层全面贯彻全会精神的要点。作为基层一线的干部,我将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和群众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美丽社区提供思想保障。”

  省侨联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侨联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坚定侨界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要动员侨界力量,在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发展的重点任务、优先领域,在全面履职尽责上重落实、在服务大局上作贡献。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旭表示,当代大学生是未来“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建设力量,高校教师要发挥好思政课的引领作用,将全会精神带入课堂,让更多的同学尽快的领会和了解全会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新的历史征程,更是青年人砥砺奋进的历史机遇。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四学生,要把‘学懂弄通做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在知行合一的承诺中,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的使命与担当。”昆明理工大学电力工程学院学生廖雷溢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三学生周玲萍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文化素养和专业基础,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学习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把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宜海表示,目前集团正全力推进“五化”建设和智能矿山建设,全面提升煤矿装备和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在智能矿山建设的基础上,建设云南省煤炭产业数字经济平台,创新煤炭产业发展模式。

  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党委工作与人力资源部员工刘媛表示:“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集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核心技术和竞争力,这些都源于创新。创新就需要靠人才,特别是像我们一样的青年员工,更应该激发创新热情,加强学习,为集团发展作出贡献。”

  宣讲期间,拉玛·兴高深入隆阳区潞江镇赧浒村,与当地傣族干部群众座谈,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王海云与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参学职工一起座谈讨论。张瑞才来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与社区党员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