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理解准确把握 抓好学用结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7:10: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 赵雨桐 管毓树 胡晓蓉 杨建华 谢进 杨抒燕)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云南大学、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进行宣讲。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云南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周荣在西双版纳州作宣讲报告;11月1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在德宏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洪正华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莹在云天化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何祖坤在云报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勇在省联社进行宣讲。

  宣讲团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宣讲团成员从《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推动,并汇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团结一致谱写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云南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丹听完宣讲后感受颇深:“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四五’规划与当代青年之间的关系入手,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学生罗富平表示,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发挥所长,为把云南大学建设成面向世界的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双版纳州、德宏州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西双版纳州发改委党组书记马涛说:“要更加积极地融入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把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对外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名片擦得更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处主任科员李明说:“作为一名工信干部,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为打造我省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学表示,全会精神为云天化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在“十四五”时期新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我们要对全会精神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引领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将全力抓好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抓好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学用结合,以新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云报集团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策划组织好新闻报道、宣传阐释,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全会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农信社全体干部职工及昆明、曲靖市联社,各州(市)办事处、各县级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566人聆听了报告。昆明市呈贡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团委书记杨雪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发挥应对发展和挑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省农信社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张金斌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农村金融提供了广阔舞台。下一步,云南农信将立足于新发展阶段,通过改革改制,创新发展,激发金融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宣讲会结束后,林文勋与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交流互动。周荣到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与基层群众和青年学生座谈交流。刘刚到德宏职业学院和芒市三台山乡,与青年学生和基层群众进行座谈。吴莹与云天化集团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交流互动,开阔了视野,加深了理解,将有利于用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