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20:32:24  来源: 云南网

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胡祖才作宣讲报告 陈豪主持 阮成发李江出席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郎晶晶)11月10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祖才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胡祖才作宣讲报告。 记者 周灿 摄

  胡祖才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陈豪主持并讲话。 记者 周灿 摄

  陈豪在主持时指出,胡祖才同志所作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帮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豪强调,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体研究、统筹贯彻,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省级领导和各州(市)、省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引导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更好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边寨、进军营、进千家万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抓住事关云南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根本性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认真制定好云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积极有效开展对外宣介,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各级党委(党组)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抓紧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中直机关在滇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或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老同志;在昆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级社科理论界工作者、在昆高校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记者 周灿 摄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省3.7万余人认真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