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动服务和融入我国新发展格局 努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21:05:12  来源: 云南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动服务和融入我国新发展格局

努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豪主持并讲话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11月6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统一思想行动,结合云南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好云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

  在学习中,阮成发、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文荣等先后发言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一致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目标任务,深入分析云南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学习。记者 张彤 摄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两个大局”,作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重大判断,对我国下一步发展作出全面、具体的战略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和基本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善于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结合云南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把握我国所处的历史坐标、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云南优势,科学谋划好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陈豪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找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抓住关键、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云南在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解决好云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构建适应新时代特点的区域发展格局、开放格局、发展新动能;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社会事业特别是民生领域投入力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深刻认识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顺势而为、精准施策,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统筹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施产业强基、立柱、引凤、筑链、融合、提质六大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把握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高水平建设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抓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深刻把握“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推动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要求。

  陈豪指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切实维护经济安全,有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