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钢号”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15:28  来源: 云南网

“昆钢号”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张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彤)10月29日,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车身两侧印有醒目“昆钢铸就百年品牌”几个大字的和谐号列车,从昆明驶向大理。

“昆钢号”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张彤 摄

  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始建于1939年2月,前身是中国电力制钢厂,至今已经有81年的历史。80余年来,为云南工业、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昆钢通过不断的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已发展成为钢铁产业、现代物流产业、文化大健康产业为主的综合性的现代企业集团。

“昆钢号”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张彤 摄

  昆钢作为云南省最具竞争力的企业集团,构建了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省级技术中心18个、工程研究中心6个,以及国家院士工作站3个;拥有国家专利2574项,无抵柱高分段崩落法铁矿石开采技术全国最先进,管道输送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EB炉液位控制技术全球领先,型钢、焊管轧制技术西南领先,“昆钢牌”核心商标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保护,“润丰牌”水泥全省销量第一。昆钢拥有各类高技能人才8932人,高级职称人才近1000人,为昆钢产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基础。

“昆钢号”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张彤 摄

  目前昆钢正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两大主业、三大转型项目、一个新兴产业”(两大主业:钢铁及延伸加工、现代物流产业;三大转型项目:本部搬迁、王家营商贸物流枢纽、昆焦临空产业园;一个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着力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发展质量,通过接续奋斗,三年内把钢铁及延伸加工、现代物流打造成为云南省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两大产业,初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