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我省开展巡回报告 陈豪会见报告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20:04:00  来源: 云南网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我省开展巡回报告

陈豪会见报告团一行

  云南网讯(记者 瞿姝宁 张潇予)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10月2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八巡回报告团在我省开展巡回报告。

陈豪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徐一丁率领的报告团一行。记者 李秋明 摄

  10月19日,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徐一丁率领的报告团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一行来滇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全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云南近年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学习。此次报告团来滇宣讲报告,给云南提供了宝贵先进经验、传递了强大精神动力,将激励我们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兑现庄严承诺、交出满意答卷。

  报告会上,徐一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村民张顺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村委会主任杨宁,贵州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丽平,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咏梅,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正强,国家电网陕西省榆林供电公司退休干部、扶贫工作顾问、米脂县沙家店镇李站村驻村工作队员张雷威,以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单位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荣彪分别作了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

  质朴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动人的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阵阵掌声响彻会场。聆听报告后,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教育和鼓舞,将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们为榜样,坚定必胜信心,扛起脱贫责任,心系人民群众,努力为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副省长陈舜参加会见。

  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机关、企业、基层扶贫领域干部和新闻工作者代表等约350人现场聆听报告。全省各州(市)市、129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收看。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