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2020昆明文艺周正式开幕 三大板块多场演出诠释“美在春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23:09: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10月18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美在春城”——2020昆明文艺周正式开幕,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文艺周将通过“系列文艺展演”“昆明文艺展览展示展播”“文学艺术系列培训”等三大板块,以展演、展览、展示、交流、讲座及培训等形式,团结培养更多文艺人才, 进一步提升昆明文艺的感召力,为昆明文艺的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空间。

活动现场 记者 龙舟 供图

  据介绍,文艺周三大板块中,系列文艺展演块包括民乐专场演出、交响乐志愿者专场展演、民间文艺展演、戏剧专场展演、舞蹈专场展演和曲艺专场展演。文艺展览展示展播板块包括民间文艺“脱贫攻坚”剪纸展,“脱贫攻坚”、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展映和赏析,“脱贫攻坚”精品摄影展览和书画现场交流活动。文学艺术系列培训板块,包括诗歌散文朗诵会和讲座、《春城少年》阅读会暨中小学生写作指导专场、“名家与好书”好书推荐会、音乐舞蹈专场讲座、网络文学专场讲座,以及创意复古情景秀等,充分展示昆明文艺界近年来发展、创作的成果。

活动现场 记者 龙舟 供图

  启动仪式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翠湖春晓》《金蛇狂舞》等名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由70多位汉服爱好者带来的朗诵节目《春何》,通过不同的形式抒发着昆明人对祖国及家乡的乡愁情义,以昆明方言讲述本次活动玩法的“滇派清口”,更是通过情景交融的形式,讲述了甬道街的历史与胜利碑的由来,以此展现昆明历史文化名城的名片色彩。

活动现场 记者 龙舟 供图

  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表示,举办“美在春城”—2020昆明文艺周活动,是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有力举措,也是充分展现全市文艺创作成果的重要载体。希望昆明市文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创作推出更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推进昆明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希望昆明广大文艺工作者、艺术家们用优秀艺术作品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精神滋养和道德支撑,助力昆明市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人文交流中心,进一步提升“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