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石林每天游客上万 错峰不错景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20:45:56  来源: 云南网

石林景区

  说起石林,有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要感受石林的奇特和壮美,还是在现场来得更震撼。您看这个,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所以,脚下的这个水池,就取名为莲花池。而这里,也是石林景区的一个分界线,水面的东边是小石林,西边是大石林。此外,乃古石林也是很多游客的打卡地,此时,这里的上百亩波斯菊已经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国庆假期以来,石林每天的游客数量都在1万人以上,对此,景区实行门票预约方式,针对散客采取分时段进入景区,错峰游览。团队游客在执行同样政策的同时,每个团控制在30人以内。同时,所有游客要扫码填报“云南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而景区也对所有公共场所实施消毒全覆盖。

石林每天游客上万

  此外,石林景区和全省137家A级以上景区一样,执行半价政策。但是对所有医务人员,则是全部免费。据悉,景区在节日期间新增170人充实到一线服务岗位,新增临时车位1000多个。

  今年国庆假期,石林景区的运行比较平稳,特别是自驾游的人员占了一大部分。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出行方便的背后,昆明绕城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昆明过境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北京至昆明、杭州至瑞丽等7条国家高速公路,不仅服务着沿线的百万市民,也让各地的自驾游游客能够更快地到达石林,以及沿线各个景区。

  近年来,云南省旅游部门给各地游客提供的便利还不只这些。比如,旅游中买到了不称心的或者遇到价格欺诈,想退货,怎么办?没问题,云南省的“30天无理由退货”一直在持续推进。以昆明市为例,从去年执行到现在,共受理退货申请1600多起,涉及退款金额1100多万元,办结率100%。从退货物品情况来看,涉及珠宝玉石类的退货申请最多。

石林每天游客上万

  旅游部门提示,随着假期逐渐接近尾声,各景区游客数量将逐渐回落至日常水平,但城区周边游还将持续。

  最后,还是要再讲一讲天气,这几天云南省的天气比较多变,多地还有暴雨,气象部门发布了部分区域滑坡泥石流风险预警,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关注天气情况,加强自身防范。尤其是自驾游的旅客,云南的山区道路多,路况比较复杂,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