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地区工作的领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21:45:00  来源: 云南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地区工作的领导

陈豪主持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张寅)9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扎实做好涉疆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我们做好边疆民族地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加强同新疆的经济协作和人文交流,切实担负起支持新疆稳定和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建美好家园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地区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中央把云南纳入第六轮巡视对象,充分体现了对云南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对于我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和重点的理解把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证。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