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南网电动”加码小桔充电 为新能源车打造“一体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4:02: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近日,滴滴旗下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桔充电”)、滴滴智通(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滴滴智通”)与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南网电动”)达成全面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及直连合作,三方将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和港澳地区为新能源车主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综合服务。

签约仪式 供图

  在互联的合作站中,小桔用户可以通过小桔充电连接南网顺易充平台便捷启动南网充电桩完成充电服务;直连合作站中,小桔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小桔充电启动南网充电桩完成充电服务。滴滴智通将针对双方合作站点定制推广方案,提供专属充电站点运营服务。

  据了解,南网电动是南方电网公司旗下主要的充电业务投资运营主体,目前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和港澳地区拥有3000多座充电站、4万多根充电枪。本次合作,小桔充电将连接南网旗下全量充电桩,共同改善用户充电体验、提升充电设施水平。

南方电网 供图

  同时,小桔充电和滴滴智通将依托滴滴出行平台的充电热力地图等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智能选址工具,匹配市场需求,选择互联或直连方案,并通过技术和运营手段与南网电动共同提高充电桩的运营效率,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南网电动汽车公司与滴滴出行强强联合,将助力绿色出行和绿色能源推广利用,为商户和充电场站创造更高的收益。同样,滴滴出行体验服务发展平台总经理刘西帝也表示,此次合作充分考虑到双方用户需求,借助滴滴在用户服务与体验上的积累,共同打造最便捷、体验最佳的充电网络,为平台上百万新能源车车主以及更广大社会车主提供覆盖广、体验优的充电服务。

  作为公共充电领域领先的能源服务商,小桔充电不仅为滴滴平台现存的100万辆纯电动车提供基于网约车场景的高频充电服务,而且为广大企业级、规模化电动车队提供集采式充电服务,为汽车租赁公司提供车+电的打包优惠方案,最大程度为各类场景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用能定制服务。

  目前,小桔充电已累计合作近500家合作伙伴,链接超过2万台快充桩,覆盖全国近60座核心城市。2019年全年,小桔充电为55.6万名车主,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提供了超过2500万次的充电服务。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