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助推“云品出滇” 云品唯一认定标准“YC”启动区县中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3:55: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云品品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授权 供图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为推动云品的品牌建设,近日,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正式授牌给云南云品品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云南商务管理体系(YC)认定云南省服务中心”,授权其做好“YC”云品的服务工作,助推云品出滇。据悉,该中心将以区县为单位,把“YC”云品的服务工作落实到区县到企业到产品。

  据介绍,“YC”是云南品牌(简称“云品”)的标识与代名词。2007年,云南省商务厅出台了“云品工程”,整合云南企业、产品和品牌的资源,把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信誉良好的企业及产品,在以“YC”为识别标识的“云品”品牌平台上,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提高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更科学、更国际化地诠释“云南品牌 云南诚信”的“云品”品牌理念。“YC”标志意味着“优质产品、优良服务、诚信商务、环保安全”。

  “YC”认定标准制定之初委托给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负责实施。凡云南省范围内生产、流通、包装的产品(含商品)和在云南省范围内注册的工商企业均可申请“YC”标志认定。“YC”代表了优质、生态、特色与公信,其认定分为产品认定和企业认定。通过“YC”认定的企业可颁发证书和授牌,并可在自主生产的认定产品包装上印制“YC”标识,优先享受各类推广政策和宣传渠道。

yc标识

  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执行主任、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会长缪丹浩表示,“YC”认定标准是目前省内云南品牌(云品)唯一认定的标准。2019年,已有163家企业和产品被认定为“YC”品牌。

  为加快做好“YC”云品认定的服务工作,推进“云品”出滇,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引进了企业、产品服务模式,成立了“YC”云品服务部。“在做好‘YC’认定标准把关工作的同时,还要对使用‘YC’标识的产品实行不定期的产品质量抽样检测,确保产品的质量符合国家和国际质量标准要求。”缪丹浩表示,促进会还建立了“云品”投诉机制,健全“云品”法律保护机制,建立电子溯源平台,在更多环节对“云品”品牌理念进行保驾护航。

云南云品品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授权 供图

  据悉,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授权授牌给云南云品品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为了在全省范围更好地做好推广“YC”云品认定的工作,以加速服务企业的品牌化建设,帮助企业、产品、品牌做好云品“YC”认定的服务工作,其愿景是“引领民众了解云品,推动云品走出云南”。

  云南云品品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勇表示,该公司已完成“YC”云品的服务平台(www.yunnanyc.com)的上线。下一步,计划半年内在全省以区县为单位,建立“YC”云品各区县的服务机构,把“YC”云品的服务工作落实到区县到企业到产品,推广“YC”云品的品牌文化;推动以“YC”云品企业和品牌产品抱团出滇的形式与各类平台进行合作,促进“YC”云品在终端渠道上的经济拓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