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镇沅:“黄金佛手”成为当地又一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2:16:41  来源: 云南网
佛手。通讯员 杨兆强 李亭逸 供图

  从2017年起,佛手产业在云南省镇沅县和平镇那壮村落地生根。发展至今,已有10个村民小组参与其中,公司投入和农户投入超过1000万元,收益户达206户82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2户262人。

  该产业在当地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统一规划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以公司出资,农户出地,村“两委”组织协调的方式进行。销售额的65%归农户,30%归公司,5%归村集体经济收入。

将佛手做成干片。通讯员 杨兆强 李亭逸 供图

  据了解,佛手药用价值高,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等药用功能,可制成多种中药材,中药收益加上佛手鲜果收益可谓收益可观。“佛手既可以用于药材,又可以用于水果,用途多,经济效益也比种水果好。”村里的佛手种植户缪发俊说。

加工厂建成。通讯员 杨兆强 李亭逸 供图

  随着种植规模在村里不断壮大,镇沅智惠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佛手加工厂于日前在当地建成投产,这不但解决了当地农户销售的后顾之忧,也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心针。镇沅智惠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绍荣介绍,通过加工,将佛手做成干片后 ,可长期储存。相比销售鲜果,纯利润预计会增加10%到20%。

  今年,那壮村佛手产业预计总收入可达100余万元,“黄金佛手”成了和平镇又一张靓丽名片。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杨兆强 李亭逸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