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嵩明县:黑营盘社区下房子党支部点亮“民心灯”架起“民心桥”赢得“民心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嵩明县杨桥街道黑营盘社区下房子党支部共有党员7名,设支部书记1名。支部党员始终坚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辐射带动身边党员群众,赢得“民心赞”,2019年度被杨桥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支部。

  做好勤务兵“走亲串戚”解民忧

  为更好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扶贫济困,尤其是鼓励和帮助残疾人更好地生活、就医以及进行康复训练,下房子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村入户开展“让爱互动、让心交融,关爱残疾人”活动。党员们带着采集社保相关信息的设备,到残疾人家中一对一、手把手耐心细致地进行社保信息的采集和惠民政策的讲解,减少了残疾人到社区采集信息的不便,实实在在地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残疾人在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党支部走村入户采集社保信息71户230人,其中残疾人11人。

  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下房子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热潮。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重点对村主干道两旁的垃圾堆、枯枝败叶和乱堆乱放柴草等垃圾进行清理,创造干净、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同时还向村民进行政策宣传、讲解卫生知识、宣传健康生活,叮嘱群众保持自家环境卫生整洁,引导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教育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同创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的新时代新农村。今年以来,下房子党支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40余次。

  以心换心 筑牢基层堡垒

  近日,下房子村一户群众家自来水管道因发生爆裂一直漏水,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到现场查看情况。为保障群众家中用水不受影响,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们前来维修,党员们积极响应,有的拿着工具,有的买来新水管,齐心协力为群众修水管。周边居民为支部党员及时修复水管的行为纷纷点赞,大家都表示,虽然修水管只是一个小问题,但彰显的是党组织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期间,下房子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除了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外,还带领家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深入群众家中消毒、宣讲防护措施、测温,及时准确向上级报送疫情防控情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村里每一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昆明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