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为胜利骑行”重走滇缅公路公益骑行活动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0:15: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从即日起到8月20日,2020第二届云南户外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为胜利骑行”重走滇缅公路公益骑行活动报名工作正式开启。参赛者将用累计骑行总里程952公里的距离,来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滇缅公路是一条承载着中国抗战史的国际通道,本次活动将以骑行的形式,重走滇缅公路,以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回顾云南在抗战历史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由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云南博欣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展望未来”作为主题。

  本次活动有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线上活动需在8月20日至9月20日为期1个月的规定时间内,使用组委会指定的两步路(户外助手)App,不限骑行地点和骑行线路,累计骑行完成952公里以上(含)即可。通过核实后,选手将获得重走滇缅公路骑行勋章和电子完赛证书。

  第二阶段的线下活动将从完赛选手中选拔75名骑友参加距离为952公里的滇缅公路骑行活动,时间从10月1日至10日,起点为滇缅公路雕塑广场,终点设在畹町。活动同时还将以分站式骑行方式吸引各个地方参赛选手,骑行途中将设昆明、凤仪、松山、保山、芒市等5个站点作为分站式起点,选手可以通过其中任意分站参加本次活动。

  为体现本次活动的意义,组委会将邀约滇西抗战研究会、南侨机工学会等相关单位参与,在滇缅公路上有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地方及界碑处增设活动现场,如惠通桥、松山等地将开展纪念抗战胜利的相关祭奠和献花圈活动等。

  据了解,首阶段线上赛为免费参与,男、女不限,年龄要求在18岁至65岁,报名时需确认身体健康适宜参与骑行,并自行购买保险。活动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20日,可通过两步路(户外助手)App报名。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