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组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22:12:04  来源:云南网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由中铁八局承建的弥蒙铁路站前一标工程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当前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的80%,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位于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羊街村的法宝村双线特大桥是弥蒙铁路站前一标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在8号至11号墩采用48+80+48m连续梁的形式上跨G326国道,主跨80m,由位于国道两侧的主墩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混凝土的施工方法向中间合拢,该工法是当前上跨公路的主要施工方法,能有效减少施工对国道交通的影响。目前该连续梁正在进行最后1个对称节段的施工,之后进行全桥中跨合拢和边跨合拢,根据工期安排,法宝村连续梁将在今年10月完工。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据中铁八局弥蒙铁路项目部三工区经理李旭介绍,该工程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工法进行施工。该施工工法工序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施工过程中优化组织,保障物资设备,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中铁八局弥蒙铁路站前一标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80.65万方,完成路基附属设施13.61万方,完成铁路地基加固桩15.29万米,完成铁路桥梁9131.26延长米。标段内所有公路桥、框架桥、涵洞及倒虹吸全部施工完成。制梁场完成制梁181榀,占设计总数256榀的70.70%,架梁工区完成架梁108榀,占设计总数256榀的42.18%。截止目前,已完成整个项目80%的施工任务,后续工作稳步推进。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结合剩余工程的工作情况,项目部将对整个施工组织进行重新梳理,加大物资设备保障,加强技术管理保障,确保后续的施工任务如期完成。”中铁八局弥蒙铁路项目部生产副经理王新房说。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弥蒙铁路全长107公里,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止于蒙自红河站,新建竹园、朋普、开远南和红河4座车站。全线设有桥梁46座、隧道10座。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

弥蒙铁路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云南网通讯员 肖伟 姜志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