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西南片区规模最大乌骨鸡育种场在云南盐津投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8:48:07  来源: 云南网

 

视频:朱应 杨代迪

  日前,中国西南片区规模最大的家禽育种场——盐津县滇凤乌鸡育种场投产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牛寨乡牛塘村举行,标志着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育种这一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投产仪式活动现场

  “我宣布,盐津县滇凤乌骨鸡选育鸡苗投放仪式启动”。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洪亮的声音响起,投产仪式拉开序幕。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一行来到育雏室,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消毒准备后,进入室内投放了第一批鸡苗。鸡苗进棚标志着育种场正式投入运营,更意味着盐津乌骨鸡产业向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迈进。

  投放仪式结束后,盐津县及时召开乌骨鸡饲养销售培训座谈会,参会人员就乌骨鸡鸡苗购买、饲养及销售事项进行讨论和交流。同时,育种场、屠宰加工厂等各项目工程快速有序推进,为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增强了信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西南片区规模最大乌骨鸡育种场在云南盐津投产

  盐津县滇凤乌鸡育种场是年生产能力1000万羽以上的国家标准化育种场,是目前为止中国西南片区规模最大的家禽育种场。该育种场占地近100亩,总投资3800万元,年培育乌骨鸡祖代鸡可达1.44套,饲养父母代种鸡5.2万套,年生产商品乌骨鸡苗1000万羽。育种场从开工到投产,历时不到5个月,现已全面完成五通一平工程,建成七栋鸡舍,安装完成相应的育雏设备及配套功能设施,基本具备种源进场投产运营条件。预计今年9月初,育种场将招收大量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场务工,帮助他们就近增加收入,同时带动广大农户养殖盐津乌骨鸡。

中国西南片区规模最大乌骨鸡育种场在云南盐津投产

  “盐津县滇凤乌鸡育种场投产,这是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盐津县县长郑磊欣喜地说。据介绍,该育种场的投产对改善盐津乌骨鸡保种选育环境,保障优质鸡苗供应,提升产业发展组织化、规范化水平,重塑“盐津乌骨鸡”品牌等具有重大意义。盐津县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滇凤育种公司后期管护,推进屠宰加工厂在建项目建设,整合各乡镇乌骨鸡产业项目。严格按照“规范圈舍、规范品种、规范饲养、规范防疫、规范带贫机制,统一屠宰、统一加工销售”的“五规范两统一”要求,共同维护好“盐津乌骨鸡”这张宝贵的名片。

签名墙

  当天,参加滇凤乌鸡育种场投产仪式的中国家禽研究所专家充分肯定了盐津乌骨鸡产业的发展,并就乌骨鸡保种选育、鸡苗供应、产业规划等相关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和建议。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朱应 杨代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