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三狠”警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4:53:00  来源: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原标题:“三狠”警察

  “姑娘,先往锅里面加一瓢水,再打开电磁炉。”“姑娘,水烧开了,可以加面条了,用筷子搅动一下,煮5分钟关闭电磁炉……”。这是文山监狱警察王正普在备勤期间视频指导女儿煮面条的真实场景。

  执勤至今,王正普已连续工作60多天!原本轮换时可以回家休息陪伴家人的他,为了监区工作能够无缝对接,主动请缨、选择了继续坚守疫线!

  一向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王正普,监区同事称他是“三狠”警察,即对自己“狠”,对同事“狠”,对家人“狠”,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1、对自己“狠”

  凡事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作为监区“老管教”,他深知自己的工作在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所以,他时刻以身作则,认真抓好特殊时期罪犯的教育改造,以及监区消杀、罪犯体温监测、看病就医等工作,及时排查并做好罪犯的教育转化。他在监区大力推动“枫桥经验”向纵深发展,狠抓罪犯行为规范管理,取得明显成效,确保了监区的安全稳定。

  2、对同事“狠”

  “让我来,你先休息一下。”这是王正普经常讲的一句话,为了让其他同事少辛苦一点,他争着干、抢着干,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了监区同事的压力。他及时为监区领导和同事分忧解难,当知道同事家里面有困难,他会主动帮助出谋划策、解决困难。

  3、对家人“狠”

  2月10日,王正普怀着“辞去不知何时归”的心情,向妻子简单嘱咐了几句,便带着牵挂和不舍离开自己的爱人和心爱的两个女儿开始备勤。2月底,王正普的妻子所在的学校要求老师返校,有时候没人照顾两个孩子,王正普的父母又远在宣威,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赶来,两个孩子怎么办?经过和妻子反复商量,他最后继续坚守,但在工作之余用手机“视频带娃”,通过手机视频“在线教学”,从点滴开始,教大女儿学会基本生活。直到3月底,母亲从宣威赶过来,两个小孩才有了着落……。

  执勤轮换即将到来的一天傍晚,王正普的大女儿在小区玩耍时,遇到父亲同事家的小伙伴,小伙伴带着欣喜的语气告诉她,“我爸爸打电话回来说明天他就可以回家来了,你爸爸呢?”当天与女儿通电话时,女儿问道:“爸爸,你明天回来吗?我朋友的爸爸明天就可以回来了。”听到女儿期盼的声音,他哽咽了,迟疑了稍许,坚定地告诉女儿,“爸爸还要过几天才能回家,你要照顾好妹妹……”。电话里父女俩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大女儿隐约抽泣的声音狠狠撞击着王正普满怀歉疚的心……电话挂断,王正普转身回到了工作岗位。

  王正普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用忠诚和实干诠释了他对监狱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忠诚。王正普说:“我们虽生而平凡,但可以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监狱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情,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云南省文山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