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民族团结看文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和网红达人齐聚文山 探寻民族团结进步的“文山样本”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5:00:00  来源: 云南网

  媒体行一行人 杨婧瑶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黄磨西)4月19日,由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中共文山州委统战部、文山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网承办的“壮乡和韵•苗岭欢歌”——探寻民族团结进步的“文山样本”全国主流媒体深度体验文山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缅怀先烈 杨婧瑶 摄

  在为期7天的行程里,来自十余家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网红达人们组成的采访团,先后深入到广南、富宁、丘北、西畴、麻栗坡、文山、砚山等县市,用笔和镜头记录下迈进新时代的文山州在民族团结进步建设、脱贫攻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的成效、经验、创新举措及先进典型。

  高峰牛 杨婧瑶 摄

  一双双牵在一起的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面面精美的民族团结文化墙,无不显示了文山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采访团通过广南县云南谷多牧业有限公司牧场的高峰牛产业和砚山差黑村的“金蛋蛋”马铃薯,了解到文山州为铸牢民族团结物质基础而蓬勃发展的经济产业;在丘北仙人洞村、富宁坡芽村,采访团见证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景区的典型案例;在麻栗坡烈士陵园,采访团缅怀来自全国19个省(市)、19个民族的960名烈士,重温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老山精神。

  马铃薯产业 杨婧瑶 摄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如今的文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综合效应日益显现,全县呈现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路上,媒体行记者和网红达人们深入乡村一线,感受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团结进步的喜悦。一路上,他们用双脚去丈量土地,只为抓住最鲜活的新闻,把当地民族团结故事及时传递给网友、读者、听众、观众……

  民族刺绣 采访团供图

  “我们用6天的时间跑完了文山的8个县,每一天都遇见不同的精彩,收获不同的感悟。壮美文山,不虚此行。”中国网记者陈一诺说。

  “此次文山行让我深入了解和感受到了文山各地各民族同心协力、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齐心合力、向着和谐美好生活前进的精神面貌。” 民族时报记者王淑玲说。

  普者黑一角 李亚芬 摄

  “文山州的各族人民都非常淳朴,不论老人还是小孩都非常热情,当地村民给我们提供了特别有民族特色的手磨豆浆和手摏糍粑,非常好吃,让我非常感动。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到文山的。”网红达人亚蒙小姐姐说。

  民族刺绣 杨婧瑶 摄

  坡芽村一角 杨婧瑶 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9日12时20分,采访团原创发稿量逾320条,在微博开设的#民族团结看文山#话题总阅读量达57.1万,“壮乡和韵•苗岭欢歌”专题PC、移动端、稿件等各平台累计浏览量超过340万。相关稿件得到了中央媒体、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省级、知名门户网站和媒体广泛转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