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在安宁开办企业 可享“过程零成本、半天全办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7:00:2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在实现3天开办企业的基础上,安宁市进一步实现运用了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过程零成本、半天全办好”的服务模式。

  这是该市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便利性,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出行政许可权集中优势,通过整合资源,对企业开办流程重塑再造。

  “过程零成本、半天全办好”的服务模式,着力从“优化流程、信息互通、提升服务”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业务协同办理、结果实时共享;证件印章快递“全免费”。

  通过整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多家单位审批服务职能,统筹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在此基础上,为了压缩业务高峰期公章刻制环节的服务累积时间,安宁市协调公章刻制公司搬到离市政务中心350米的地方,并由政府买单购置2套6台先进刻制设备,有效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在一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把“第一时间”交给群众和企业。

  申请人只需进入“一网通”平台进行一次申报,即可一步办结,避免了原来分别登录系统、重复填报数据的麻烦。首先依托“一窗通”平台,构建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涉税事项、社会保险登记等服务窗口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市场主体)和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平台。再通过“一网通”平台同步采集数据、实时信息共享、联办各个业务,变“群众多跑腿”为“信息多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全面提升群众创业办事便利度。

  同时全面推行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以网上登记系统为依托,将登记事项全部“搬上网”,在网上登记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进一步加强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宣传和应用,提高全程电子化登记率,实现一次提交材料、业务协同办理、结果实时共享的办理流程。

  据悉,从2020年3月开始,在安宁市内的新开办企业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领取一套免费印章(含企业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免除企业开办环节唯一的涉企费用,彻底实现企业开业“零成本”。同时,领取方式可自由选择,除了可在收发件窗口领取外,也可通过EMS免费邮寄送达,为企业开办提供全方位、最便利、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