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昆明百万补助经费 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08:05:11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百万补助经费 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近日,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昆明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助经费的通知》,共有100万元补助金额发放至全市的17个试点县(市)区、开发(度假)区。

  据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昆明市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昆明市17个试点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已全面完成2019年试点工作。今年,为持续加大各地区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工作开展力度,进一步激发我市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根据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上一年试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地方财政投入力度,昆明市对此项工作经费给予补助,总额为100万元,各试点县(市)区、开发(度假)区的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助金额从4万元至8万元不等。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达的经费补助将重点用于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采取景区门票减免、电影票优惠、读书卡优惠等形式,刺激居民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除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外,各试点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也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辖区的试点工作内容。其中,安宁市今年将通过“遇见安宁AnNing”微公号,为市民发放价值30万元的文化惠民大礼包,文化惠民券共有20元、30元、50元三种面额,电子券发放时间从4月3日持续到10月30日,使用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4月3日晚8点,安宁文化消费券进行了首次发放,20元面额的发放340张,50元面额的发放152张,这些文化惠民券可在青龙峡景区、玉龙湾水岸森林公园、乡愁书院等43家文旅企业足额抵扣使用,进一步满足百姓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激活全市文旅市场消费。(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