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建行“云义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20:23:34  来源: 云南网

  “特别感谢中国建设银行保山市分行!……我深深被贵行工作人员熟练的业务能力所折服,同时也被贵行为客户及时解难的服务态度和行动而感动!”近日,建行保山市分行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是腾冲市百花岭野生菌火锅店经营者毕先生。

  百花岭野生菌火锅店因防控疫情需要,于今年1月26日起暂停营业。火锅店营业额开始经历由原来每天破万到连续为零的滑铁卢,员工工资、餐厅营运开支等高额成本使得经营举步维艰。对此,毕先生心急如焚。偶然看到新闻上说建行推出很多举措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毕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建行保山市分行,该行公司部业务经理张天志得知火锅店有资金困难后,立即到店里了解情况并指导毕先生用惠懂你App申请“云义贷”,短短3分钟便完成审批,获得44万元授信额度,毕先生当场支用了27万元贷款。高效的流程,足额的贷款和雪中送炭的情谊,让毕先生深深感动。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保山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分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多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足额保障规模,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配置专项普惠信贷规模。截至3月25日,该行通过战“疫”专属信贷服务“云义贷”为受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500户小微企业提供3.89亿元授信额度,实现为115户小微企业发放云义贷7024.8万元;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优化业务流程,为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延长还款期限,自2月份以来,该行已主动为58户企业,共1300 万元贷款设置了宽限期。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通讯员 王基础 李鑫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