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做好后续帮扶 攻克最后堡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5:31:15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做好后续帮扶 攻克最后堡垒

  

省政协检查督导组在姚安县调研

  看产业、走“亲戚”、问收入、话小康……为配合中共云南省委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3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带队深入姚安县,对巩固脱贫成果情况开展实地检查督导和调研,为在即将召开的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主题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上提出高质量对策建议作准备。

  一公斤有机蔬菜运到深圳可以卖到60元、一个燕窝果的售价高达120元、一朵太阳花可以卖7元钱……在实地调研了姚安县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姚安县万头肉牛产业园和云南滇耘园艺花卉产业基地等项目后,调研组认为,姚安县产业扶贫要在立足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扩大眼界,拓宽思路,强化品牌意识,加强与外地精深加工企业对接,不断带动农民增收。

  在实地调研姚安县左门乡的山药套种、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连片冬桃和魔芋套种基地发展情况后,调研组认为,左门乡一些村落交通不便,村民难以将农产品运出去,要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农户对接电商平台,通过线上销售扩大销量。同时要通过现代物流将运输成本降下来,增加种植户的收入。

  在左门村野生食用菌协会调研时,调研组建议要在品牌和包装上下功夫,不断做大做强野生菌产业,把这一优势产业打造成百姓的致富大产业。

  “走,到‘亲戚’家看看。”了解了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后,喻顶成等又走访了左门村挂钩联系贫困户,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支、子女就学、患病户就医、住房改造等情况,帮助乡亲们谋致富路子。同时鼓励大家要多想办法,多向当地政府反映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当光荣脱贫户,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组指出,要着力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明确任务、统筹兼顾,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落实、两促进。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到今年6月底456户1067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的目标,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整合帮扶资源,强化攻坚举措,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特别是要解决好稳定增收难、控辍保学难、保障安居难、安全饮水难、动力激发难等“五难”问题,集中兵力打好歼灭战,扎扎实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做好收官扫尾工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桂红、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段丽元、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参加调研。(贾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