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外办党组:层层传导压力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1:29:3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魏建民 何静)“从事新时代外事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拼搏,为云南外事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近日,云南省外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省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递出“强音”。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浦虹全面总结2019年度省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理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书”、按下“快进键”,层层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

  2019年,省外办面对繁重复杂、急难险重的外事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以案促改、肃清流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顺利完成各项外事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上,办党组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强化党内监督,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云南外事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新时代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办党组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以赶考的形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一步一个坚实脚印,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继续书写好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解琼珍充分肯定2019年省外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建议,就紧盯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围绕五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提醒。

  “我们一定按照办党组明确的‘时间表’、下达的‘任务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奋力书写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崭新篇章,交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合格答卷。”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会后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