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狱共青团|此刻,青春在援鄂一线光彩夺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44:29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云狱共青团|此刻,青春在援鄂一线光彩夺目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

自破雾出征起

她们已经做好上战场的的准备

这,已然成为了使命

她们平均年龄只有33岁

但她们却在抗疫一线

用年轻的臂膀挽成了一道钢墙!

若要问为什么?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支援湖北工作队临时团支部书记汪婕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作为母亲,我要更加努力,否则当孩子问我‘妈妈,你此生最骄傲的事是什么?’我会无言以对。我努力,因为我想做一个令她骄傲的母亲!作为队员,我要更拼一些,否则我会愧对自己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愧对身后一直支持我的战友。我拼,因为我身着戎装,肩扛使命!作为团支部书记,我要带着大家一起冲锋,否则青年突击队的称号会像失去了土壤的绿植,没了生命力。我冲锋,因为就算光亮微弱,我也要奋力做一盏灯!”

  在这场援鄂抗疫的战斗中,这支年轻的“木兰军”,正用青春韶华,书写着巾帼本色!

  “请组织考验我!绝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来自云南省小龙潭监狱的于蕊,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得知有援鄂任务后,我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警察,我有实力、有责任、有义务更有信心完成好此次任务。”

  短短一周,这支队伍中已有11人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防护服下湿了又干,干了再湿。”

  如果说厉兵秣马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保障,那么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就是粮草先行的基础。把老师课上做示范的防护服拿到房间,对着镜子模拟练习。程序错了,重来!手肘不慎碰到干净面,重来!脱帽子动作幅度过大,重来……

  李廷只是这支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但正是有了这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有了防护服下湿了又干,干了再湿的坚持,才让她和她们在战场上能够沉着冷静,笑对挑战。

  “明天就要上岗,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

  第一次到武汉,第一次穿防护服……面对全新的挑战,这是很多队员的真实想法。为了相互鼓劲,临时团支部召集大家集思广益,一起整理“红宝书”,从出门前的准备,到穿脱防护服,再到回驻地消杀,流程简要明晰,有助于快速上手。

  “别看她年纪轻,却是一名“老管教”了。”

  工作岗位上,平时驾轻就熟的常规操作,在厚重的防护服下,一切都变得笨拙。李洁是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一名年轻的副监区长,别看她年纪轻,却是一名“老管教”了。上班第一天,她几乎没坐下来过,不是在问治疗情况,就是在教育谈话。

  “在岗位上,如何更好的提高工作质量?”李洁常常想,于是心里也就有了计划。值班时,李洁和同班女警,一人站一边,一人带一片,做起了手语操,天气闷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李洁和队友早已汗如雨下,一个班下来,腰椎有旧疾的李洁连走路都直不起腰。

  再次值班,李洁收到了表达感谢的折纸花,阳光下,那朵白色的纸花恬静素雅,很是漂亮,李洁开心地笑了。

  “室内运动小视频,闲暇的时光也满满都是爱!”

  晚饭后,汪宬佳把房间门打开又关上,看着楼对面那块露天球场,汪宬佳心里直痒痒,她多想在球场酣畅淋漓地出出汗……对啊,出汗!汪宬佳灵机一动,在桌子上支起手机,开始录制室内运动视频。

  无独有偶,爱运动、爱文艺的达人们都开始了行动,云南省第二监狱的朱紫梦秋录制视频约大家来一套零器材有氧运动操,擅长声乐的冯溪航是“百灵鸟”,晚饭后没有班的姐妹都愿在群里聚拢,听一听她动人的歌喉,强健体魄的同时调节心理压力。

  “录制助眠音频,帮助队员放松身心缓解失眠。”

  为了缓解工作队成员失眠症状,临时团支部策划制作助眠晚安引导词。云南省小龙潭监狱的甘庆麟,接到录制任务后听了许多瑜伽休息术音频找感觉,因为录制环境要求安静、平和,白天事情较多,条件有限只有手机,所以只能在夜深人静时录制。她还写下《甘甘日记》和《战疫十二时辰》等文章,记录着援鄂工作的点滴。

青春伴着战场的号角

愈发光彩夺目

曾经稚嫩的肩膀如今在抗疫一线撑起了风帆

她们在战斗中找到了位置

也诠释了青春无悔

使命在肩的忠诚!(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团工委 援鄂工作队临时团支部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