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报销交通费、就地招聘、专项巡察——云南交投集团硬核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1:03: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交投集团硬核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连日来,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保障“能通全通”工程顺利推进,做到“应复尽复”“能复尽复”“能复快复”。

云南交投集团硬核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全省规划的82个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项目,云南交投集团承担了32个项目、共2737公里、总投资4282亿元。目前已建成了小磨、江召、小龙、上鹤、景文、武易、沾会、功东、大永(大理段)等11个和临沧机场高速等4段,实现12个县通高。2020年云南交投集团还将建成通车武倘寻、召泸、楚姚、鹤关、腾猴、腾陇、腊满等项目,投资1000亿以上,建设里程1000多公里。全省“能通全通”工程决战决胜阶段的序幕拉开后,云南交投集团所属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立即贯彻落实,并结合各自实际,做出具体部署安排,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五不准”“五做到”举措,确保项目尽快复工。

云南交投集团硬核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公司和公路建设公司分别出台政策,安排资金,鼓励劳务队伍尽快组织返岗,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全面加快复工复产。云岭建设公司规定,3月5日前进场的劳务队伍,不论是劳务单位包车的,还是个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依据票据全额报销。3月10日前进场的,依据票据报销50%,3月10日后进场的,由劳务单位或务工者自理。同时为确保各个项目的正常推进,除因隔离观察的职工外,公司规定所有人员于2月24日到岗,不到岗的按旷工处理;3月15日后,产能达到春节前水平。

云南交投集团硬核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针对云县、凤庆籍以外劳务人员不能及时返岗,云南交投集团投资公司凤云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积极与凤庆县、云县政府、总承包部共同协商,由地方政府就地招聘,经过疫情防疫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充实到相关岗位,破解当前项目用工难题。目前,指挥部42名管理人员全部就位,两个承包部已到位管理人员314名,就地招聘、培训的752名农民工已到项目上岗。临清、镇清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积极与地方政府协商、提前报备、快速优先审批返岗人员入场程序和监测流程,派车辆到疫情监测点接运农民工到岗,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截至目前,临清高速已进场500余人,镇清大梁山隧道已复工正常掘进。

  与此同时,2月18日,云南交投集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要求对“能通全通”工程进度排名后五位的建设项目开展专项巡察,督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云南网记者 李承韩 通讯员 张建永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