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家属来信了!他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7:51:07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家属来信了!他说……

  2月13日,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向全省广大监狱人民警察、职工、辅警家属发出了慰问信,向他们表示最真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近日,我们收到两封警察家属的回信,言之熠熠,情之切切。

  给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一封回信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

  我是云南省楚雄监狱五监区警察贺龙的妻子,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家属,我于2月13日收到了一封来自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慰问信,阅读中,眼泪多次模糊了我的双眼,感动之余是满满的温暖和幸福。在此,我代表我的家人感谢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我们警属的关心和慰问,也想道上一声:我们不辛苦,对家人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鼓励,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事关每一个国人的切身安全,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的丈夫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当监狱事业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才不辜负身着的警服和肩上的重任。而我作为家属,此时更多的应该是理解、支持和鼓励,解其后顾之忧,做其坚强后盾,绝不拖其后腿。

  请放心,疫情期间的离别阻断不了家人之间的那份关爱与牵挂,一家人,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况且,局党委、各单位已经为家属们安排部署了解决困难的专门机构和指定人员。说句心里话,困难肯定会有的,更何况是特殊时期呢?记得老公经常和我说的一句话是:“我不在的时候,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们”;而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放心吧,家里有我呢,好好工作”;孩子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爸爸,你要到什么时候才回来呀,我的重要活动你又没办法参加了”;而老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平安回家,我们在家等你回来呢”。确实,老公不在家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要照顾好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困难是方方面面的。但是,谁又没有点困难呢?所以,我们一定会尽量克服困难,照顾好自己,严格遵守好疫情群防群控的要求,不给组织和国家添乱。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怨无悔。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加油!家人们都等着你们回家!最后,祝大家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给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一封回信

  尊敬的局领导们:

  我是云南省嵩明监狱五监区警察贺赛的妈妈,就在前几天,我收到了来自局党委的一封慰问信,疫情当前,举国奋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中带给我们的关怀与问候。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家属,我无怨无悔,可作为一名离乡在外游子的妈妈,我又不可避免的为他忧思担心。

  五年前,儿子决定离家几千里留在彩云之南,我和孩子的爸爸不是没有反对过,可是他的理由却同样不容质疑,那就是要做一名人民警察。五年了,有四个春节孩子都是留在单位值班,每逢过年,我们对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工作,值完班等你回来。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儿子主动申请执勤。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和孩子的爸爸整宿没睡,第二天,我们打通了儿子的电话,不过这次我们对他说的是,儿子,你放心的去,我跟你爸都好,不用挂念,疫情不结束就不要回来了!挂断电话,我已泪流不止。

  我曾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如今虽已经退休,但是十七年前抗击非典的记忆却是那么的清晰,当时的我也是不顾年幼儿子的反对,不顾个人安危,毅然签下了请愿书,奔赴抗击非典一线,儿子也在那一年学会了煮饭,学会了一个人照顾自己。这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忽然明白了儿子的坚持,更理解了他的选择。

  自从儿子值班后,为了怕占用执勤电话,我跟儿子只有短暂的几次电话联系,时间虽然短暂,我却尝试着放下焦虑,更多的去鼓励他安慰他,当我得知儿子利用值班的机会,对罪犯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我想说妈妈在千里之外为你点赞!居家的我也会严格做好防范。我知道在监管一线的战斗里,儿子有着无数的优秀战友,在家庭中,作为家人,我们也会成为他们心中最坚实的后盾,让他们奋战前行,无所顾虑。

  今天我看到了局领导们的慰问信,反复读了数遍,字里行间的真情实意都打动着我,生活里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父亲母亲,兄弟姐妹,妻子儿女,但是这一刻我们有着同一个家人:监狱人民警察。面对一线抗击疫情和守护安全,我们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在他们的身后,我们可以用情感去关怀他们去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前行,帮助他们坚守!此刻他们选择了直面寒冬,迎接风雪,我们要做的就是用爱等待,等待胜利到来,等待春暖花开,等待着这无数的监狱人民警察平安回家的那一天!

云南省普洱监狱 张鼎 设计

  离家值班不知不觉已有几个星期,春节期间少了一份重要的陪伴,难免会心生思念和牵挂,面对突然“消失”的家人,看看家属们有什么话想说。

  父亲想说

  你是我的骄傲,加油!

  钰雯吾女:

  见信如晤。

  自从大年初三我们各自奔赴岗位一别,已近半月,我和你妈妈身体健康,也重视做好防护,我的工作顺利,不必担心。

  抗击疫情事关每个中国人,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太多人的仁义、大爱。你一定记得你们学校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精神,在这种时候最应体现。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处境里参与抗击疫情,我们都一样,在各自岗位出一份力,比起千万名医护人员的付出,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站好自己的岗,是最基本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国家有难,人民有责。

  你正在监狱值班,知你心忧,望你坚持,一定照顾好自己。你作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头顶国徽,责任重大,当克服困难,落实要求,保证完成任务,尽所有应尽的努力。有两点要记住:一是要会预判,特殊时期特殊战略,带来的种种改变你要提前思考,心中有数,才能沉稳应对;二是找方法,要把你的想法变成你的做法,理清头绪,如果遇到问题,尽可能找最优的处理方法,多请教领导、同事。

  相信你,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教你独立、勇敢、坚强,还有你单位工作两年锻炼出的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些都是你受用终生的财富,在这些关键的时候,能够支撑着你。

  人生海海,逆境也好,坦途也好,永远要有良知,有底气和勇气。你向来勇敢,追求正义,参与抗击疫情的经历会让你拥有更多积累沉淀来总结求索,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

  待战胜疫情时,我们再团聚!

  丈夫想说

  我会把未履行的承诺都补上

  亲爱的,还记得那晚,你刚接完电话说要到监狱备勤、值班,不久后我也接到了单位的电话,那一刻我们相对无言,却从彼此的眼中看懂了那一份责任与坚守。收拾行李时,女儿在旁边情绪低落,这个春节,我们承诺她的旅行没有实现,给她的陪伴也太少,如今我们双双奉命离家,我知道你的心中和我一样牵挂,但在每晚的电话里,你都很克制自己,不停地向我诉说着一切都好,虽然辛苦,但你还能扛住。

  虽然我们的单位仅有一墙之隔,但这一分别就是将近一个月,每天只有靠这一根电话线把我们连在一起。如果知道我们将会有这样的战斗,那么年前那几天就应该一家三口好好相聚,多陪陪女儿……

  现在我们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是战友,希望我们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辛苦工作之余,也要各自保重好身体,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我们相互支持,相互加油。我相信,等疫情消退之日,我们一定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把未完成的旅行再补上,把对家人的陪伴都实现,加油! 

                            

  妻子想说

  大年初一后,老王在朋友圈里失踪了

  老王和我都是元江监狱的警察。他是监狱医院院长,在这个特殊时期,老王初一就从老家赶回单位奔赴防控一线,初二我回到元江的家里自行隔离,孩子们则留在了老家。就这样,我们一家四口开始了三地隔离。

  老王回单位那天发的朋友圈,我没有点赞。因为作为他的妻子我知道,这时候他需要我给他的不是一个小小的点赞,而是默默的支持。

  老王选择孩子睡着的时候出了门,孩子醒来后我只是告诉他爸爸去上班了,等下班后就回来了。已经习惯“爸爸妈妈去上班”的孩子自个跑开去玩了,他们不知道爸爸这次的离开不单单是上班,而是一次“出征”。

  于我来说,所有的遥遥相望心心念念,都及不上肩并着肩心手相连来得重要和踏实。

  女儿想说

  加油!我的超级英雄!

  几乎是一夜之间,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萧条,整个中国都戴上了口罩,而我企盼好久的春节全家行也因疫情的蔓延而化为泡影。大年三十前一天,老妈接到单位通知,这个消息不止让我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更让我的内心有了一丝慌张,因为我知道身为警察的你,这样的情况下势必也是要“逆行”的……

  果不其然,1月26日你接完电话后对我说:“妞妞,爸爸要进监管区执勤了。”或许是担心我不理解你,你义正言辞的说“这个时候,警察就得站出来,身上穿着这身衣服就要扛起这身衣服背后的责任……”

  看着喋喋不休的你,我有一点想笑,但更多的是心疼与感动。亲爱的爸爸,你和妈妈都是我的超级英雄,我深知你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更以我的父母是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放心吧爸爸,你在执勤备战一线,妈妈在抗击病毒一线,“后方阵地”就交给我吧,等过了这个难关,我们一家三口再好好去旅行。

  加油!我的超级英雄!

  儿子想说

  爸爸早点回家

  亲爱的爸爸:

  从你去监区上班,我已经有十多天没有见你了,真想你啊!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听妈妈说你下星期就可以回来了,我太高兴了。这几天我都在整理我的作业,还有我要读的那几本书,等你回来我要拿给你检查。我要告诉你,这段时间我没有贪玩,我都在认真的做作业,我没有让你失望。

  每当我看到电视上那些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冲锋陷阵时,我都感到很自豪,因为我的爸爸也是其中的一员,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大英雄。

  爸爸你快回来吧!我们全家都在等着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