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大观公园之花展】50万株郁金香春节绽放迎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0:12: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观公园之花展50万株郁金香春节绽放迎客 开展时间1月24日至2月29日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大观公园春节期间举办第二十四届大观公园郁金香花展,以“炫彩中国年”为主题,展出50万株成片以及盆栽郁金香,主要品种有:“阿夫可”“美国梦”“拉利贝拉”“纯金”“世界之爱”等40余个品种。布置《吉祥如意》《老鼠嫁女》《招财进宝》等多个展点。1月24日至2月29日开展,带给市民一个美丽、吉祥的鼠年。目前,布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花展 郁金香展与市民见面

  在大观公园近华浦,记者看到一些布展好的郁金香已经开了。大观公园管理处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林洁云女士说:“郁金香一天一个样,春节大多数花都开了,很灿烂。”

  说起大观公园的郁金香展,林洁云说,展会以郁金香为主要的花卉,搭配上少许的梅花,再配上许多吉祥的动物,有象征吉祥的大象、吉祥年兽麒麟,更有五福拜寿,龙凤呈祥等相关主题,让花展变得丰富多彩。

  郁金香展在大观公园已经成为一个传统的节日。从1996年至今,郁金香展已经在大观楼举办24年,郁金香作为一种在昆明冬天绽放的花卉,深受游客们喜爱。

  本次花展在保留往年经典郁金香品种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新的品种。除此之外,还设置有郁金香花彩灯,白天新鲜绽放的郁金香为市民带来勃勃生机,夜晚五彩斑斓的郁金香花灯成为游客打卡新去处。

  “我们今年从荷兰进口了50万株郁金香,为了搭配郁金香花展,还准备了一万朵郁金香花灯,亮丽的花灯搭配上绚烂的郁金香,到了晚上十分震撼。希望通过大观公园的郁金香花展,给人们带去不一样的新春体验。”林洁云说。

  特色 景观小品丰富多彩

  在公园内,记者看到一些景观小品很有特色。大门入口处,一对吉祥象映入眼帘,它们有一个喜庆的名字——“吉祥如意”。传说“象”是北斗七星中“摇光星”的化身,“祥”字取自“象”的谐音。两头吉祥象将头高高抬起,用长长的象鼻共同举起一个“春”字,左边的大象背着一件青花瓷器,里面装有玉如意,右边的大象背着一个硕大的金元宝,象征着吉祥,身家平安,钱财源源不断,富贵常在。

  而在大观公园近华浦前面的道路上,一支卡通老鼠组成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十多只金鼠身着喜庆的橘红色衣裳,形态各异。“站”在前面的金鼠正“吹”着唢呐,开道助兴;帅气的老鼠“新郎官”骑着驴,身穿大红袍,腰缠大红花,趾高气扬,正要去迎娶“新娘”;后面的金鼠则抬着花轿和聘礼,整个队伍“迎亲”架势十足!这是有名的《老鼠嫁女》,是人们熟知的生动有趣的童话,这故事给人们的启示是:任何事只要适合就轻松快乐,也就是幸福。

  此外还有一些景观小品,像“龙凤呈祥”出自《孔丛子·记问》一书,弄玉乘彩凤和萧史跨金龙的故事,描绘出龙凤双飞、祥云相随的动人画面。“龙凤呈祥”代表着平安吉祥、欢乐喜庆、美满幸福。

  游客 对郁金香展很期待

  大观公园的郁金香花展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中,已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郁金香。尤其是《老鼠嫁女》很吸引人。带着孙女来大观公园游玩的张大爷说:“这些小老鼠太可爱了!我孙女喜欢得不得了。来大观公园出游很开心,相信春节能在这里找到年味。”

  另一位李大爷说:“这个‘嫁女’队伍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看的老鼠‘嫁女’的故事。那时候,我们还小,看的是小人书,一只只老鼠活灵活现。那个故事也让我明白了凡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简简单单的快乐最重要。大观公园的这组小品很应景,让人们知道鼠年,又有了节日的欢乐。”

  市民杨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到大观公园来锻炼身体,已经坚持了47年,大观公园的花展每年都有新花样,临近过年自己就会特别期待。

  第一次来昆明的李阿姨是四川广元人,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大观公园,原来昆明的冬天这么温暖,看到郁金香和海鸥,太美了。今年在昆明过年,春节还要到大观公园看郁金香展。”(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陈玉霖 姚思羽 杨劭炜 余湘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