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监狱人民警察,快来认领岗位关键词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7:55:14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监狱人民警察,快来认领岗位关键词吧!

  近日,支付宝账单刷屏。独具一格、精力充沛、细水长流、生机勃勃、哪个是你的关键词呢?

  其实,这反映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那么,你的岗位有关键词吗?具体又是什么关键词呢?

  今天他们列举给你看,快来认领,欢迎补充。

  攻心:教育改造岗位

  积极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努力探索新时代教育改造工作新思路、新模式。

  教育管理、谈心谈话、心理矫治……以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为标准,启发罪犯道德觉醒,使之弃恶扬善、改过自新,开启“心”路旅程,教育人、影响人、树立人。

  你们是罪犯教育改造攻心持久战的“战士”。

  阳光:刑罚执行岗位

  高擎公平正义之剑,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大力推行狱务公开,把刑罚执行晒在“阳光”之下,将法律规定的“不准为”、思想意识上的“不敢为”和实际操作中的“不能为”结合起来。

  你们是提高刑罚执行执法水平和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的实践者。

  稳定:监管改造岗位

  秉公执法,用心、用智、用情做好监管安全工作。

  全时空、全要素、全领域强化安全管理理念,将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岗位上,转观念、促规范。

  你们是立足实践的行动者和维护安全稳定的践行者。

  仁心:监狱医生岗位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医者仁心。

  监狱的高墙电网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群身穿警服的白衣天使,身体力行践行着“医警仁心,拯救身心”的工作。用似水的柔情,拯救堕落的灵魂。

  你们是守护生命的天使,是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者。

  守护:特警岗位

  精湛的警体技能、默契的处突协作,铸就了一支实干担当、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维稳处突先锋。

  骄阳似火,训练场上的口号依然震彻云霄;风刀霜剑,戒护的姿势依然静如松柏;暴风骤雨,巡逻的脚步依然整齐划一;寒冬腊月,紧急出警的行动依然快如闪电。

  你们是应急防暴处突的“尖刀”,是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守护者”。

  守夜:指挥中心岗位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沉着冷静,快速处置,昼夜更迭是标志,瞪眼,是常态。

  每一个寂寥的深夜,在空荡荡的走道里,你们的足音是多么地令人心安,每一分的坚守是监控系统正常运转的有力保证,每一秒奉献都是监狱安全稳定的最强音。

  这个岗位的你们是监狱润物无声的“守夜人”。

  实干:监区内勤岗位

  坚守、付出、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从罪犯讲堂到监区后勤办公室,从敦敦教诲到材料梳理,看遍相关的法律规定、罪犯考核及减刑、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的文件,尽快熟悉,运用到实际当中。严格履职、认真负责,是你们“职业标签”。

  你们是联系左右的“勤务兵”,是监区工作的“实干家”。

  专注:政工工作岗位

  坚持党建先行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不放松,坚持理论武装不停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强推进。

  政工工作从练“脑力”、练“眼力”再到练“笔力”,你们政治标准不松懈,为监狱长足发展,安全稳定筑牢政治根基。

  你们是监狱安全稳定发展的“助力者”。

  仔细:财务管理岗位

  狠抓制度机制建设,确保资金资产安全规范,创新工作方式,确保资金使用依法规范。

  工作中遵章守纪、谨慎严谨,严格按财务制度和程序,规范办理每一笔业务,确保每一笔支出内容合理、程序合规、手续齐全。

  你们是财务预算和成本控制的“把关者”,是会计核算和审计的“实施者”。

  配合:职工、辅警岗位

  除了监狱人民警察,监狱的安全稳定与监狱职工、辅警也是息息相关。

  他们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脚踏实地,用实际的行动,奋战在维护稳定的一线。

  你们是配合监狱人民警察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最佳搭档。

  春节将至,对于监狱人民警察,最主要的关键词应该是,向坚守在,不同岗位的监狱人民警察!(云南省丽江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