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坐下来学、走出去看|这个主题党日“神”“形”兼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7:49:23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坐下来学、走出去看|这个主题党日“神”“形”兼备

  岁末年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不懈努力。根据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12月24日,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党支部组织开展2019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集中学习

  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陈豪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全面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亮点问题,为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深入践行、学深悟透、真做真用做表率。

  文件传达

  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

  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向朱有勇同志学习的决定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员践诺承诺的通知,并就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中学习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学习结束以后,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云南起义纪念馆,参加人员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仔细阅读了展板内的各类历史资料。

  (云南起义纪念馆依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卢汉公馆建立,采取场景复原、实物资料和展板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经过,彰显了卢汉机智勇敢、为了云南人民舍身为民的高尚精神。)

  通过参观“如履薄冰、落叶知秋、风雨船夫、疾风骤雨、曙光在前、当机立断、鸿门盛宴、黎明彩霞、炮火硝烟、阳光普照”的主题展览,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云南和平解放来之不易,这一胜利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解放事业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到了卢汉“舍身为乡”的爱国精神,同时党员干部表示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学习革命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

  参观过程中,政治部副主任闫宇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净化,再次审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朱有勇同志的先进事迹,还通过现场教育让大家了解了云南的历史,了解了云南获得解放的不易,共产党人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的艰辛,更深刻的理解了“初心”的内涵,更透彻的知晓了“使命”的光荣和责任,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用热血和生命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云南监狱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