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赋能金融科技 邮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提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8:40:2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邮储银行昆明分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报道之二 赋能金融科技 邮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提速

  西山区胜友茶叶经营部法人杨胜友在大商汇茶城经营茶叶生意多年,今年10月份,为购进更多秋茶,杨胜友到处想办法筹集流动资金。正在他焦急之时,邮储银行昆明西山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邮储银行的线上贷款产品——小微极速贷。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杨胜友当天便通过网银测出了额度,并接到通知可以到邮储银行签署贷款合同。

  与杨胜友一样,经营计算机软硬件以及技术咨询的杨会芳,通过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后,申请办理了小微极速贷。“这笔贷款从申请到放款全流程耗时7个工作日,这是我办过最快的一笔抵押贷款。”杨会芳说。

  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杨胜友和杨会芳办理的是小微极速贷,该产品是邮储银行新开发的一款线上产品,只要经营年限超过1年,年龄在18~60岁的小企业主都可以申请这一种贷款业务。申请人既可获得信用贷款,也可通过抵押担保的方式获得授信,该产品是“秒审批,秒到账”的纯线上产品,最高200万元,最长授信5年,可按月等额本息进行还款。

  在办理流程上,小企业主只需登录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填写公司的基本信息,并拍照认证后,邮储银行的系统会自动审批,小企业主在邻近的邮储银行经办网点签署合同,抵押登记办理成功后,就可以线上申请支用贷款,方便快捷。

  近年来,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不断赋能科技,在服务流程与产品创新方面都进行了有益探索,针对不同小微企业的特点,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的产品体系,切实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个人贷款实现净增20.83亿元,较上年净增73.47%。

  为了进一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深入调研基层企业,精准定位不同类型企业的资金需求,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资质客户的多种融资需求,开创了大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径。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都坚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定位,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和服务中小企业,在花卉、种植、养殖上做出特色,加快农业产业化项目的推进,提升县域支行能力,确保各县域机构农业产业化项目贷款投放,推动特色化转型。”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继续深耕本土金融市场,践行普惠于民,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记者 马苗)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