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共话产业融合发展 首届中缅跨境电商论坛在云南瑞丽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11日上午,首届中缅跨境电商论坛暨自贸区赋能电商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中缅跨境电商论坛”)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举行,成为第十八届中缅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的一大亮点。

12月11日,首届中缅跨境电商论坛暨自贸区赋能电商发展研讨会在瑞丽市举行。

  据了解,以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跨境金融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通过德宏边境地区加强与缅甸的合作,进一步向缅甸延伸和发展,是德宏顺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动资源数字化,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化发展,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12月11日,首届中缅跨境电商论坛暨自贸区赋能电商发展研讨会在瑞丽市举行。

  本次中缅跨境电商论坛以“服务跨境电商,引领多元发展”为主题,以“跨境贸易惠通全球”为理念,邀请了两国相关领导、商会、跨国企业、经济学家、相关行业商业领袖、投融资机构等嘉宾出席,共话中缅跨境电商的产业融合发展之道。

12月11日,首届中缅跨境电商论坛暨自贸区赋能电商发展研讨会在瑞丽市举行。

  现场还举行了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和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如何扬长避短,为新探索者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据悉,随着5G时代的来临,电子商务的全球化发展,跨境电商无疑成为联通中缅乃至东南亚、东北亚跨境贸易的重要通路,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缅边境贸易发展的战略举措。本次中缅跨境电商论坛正是以服务于国家战略、“一带一路”、边境贸易为出发点,以推进中缅跨境电商发展为目标,为中国与缅甸、东南亚和东北亚的贸易往来架设起重要的沟通桥梁。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