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工业企业产品供需推荐会暨政银企座谈会召开 政银企携手解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00:3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工业企业产品供需推荐会暨政银企座谈会召开 政银企携手解融资难题

  12月6日,由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9年昆明市工业企业产品供需推荐会暨政银企座谈会举行,政府、银行和企业共同携手,打破信息壁垒,搭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

  会上,银行、企业双方分别介绍了主要产品、竞争优势以及近期承接的重点项目用材需求、采购流程及标准;富滇银行、建设银行昆明分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等多家企业现场介绍了各自信贷产品优惠政策及授信要求。

  “我们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钢材、矿产品、机械配件、电器设备等的销售,云铜、昆钢等大型国企是我们的上游企业,汽车企业是我们的下游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上下游企业进一步了解需求,加强沟通,做到本地企业购买本地企业的材料。同时,我们也希望银行能根据我们行业的情况,在抵质押物和融资周期上开发更多的产品。”昆明金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东在会上说。

  与昆明金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样,云南绿宝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会上对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融资方面的疑问。“云南绿宝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产品是香精、香料等,产品以出口为主,是云南省唯一一家获欧盟认证的企业。在融资上,企业缺乏抵质押物,但公司一年的销售额可以达到2亿—3亿元,希望银行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让公司更多的产品‘走出去’。”云南绿宝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孔德华说。

  建设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李蔚清介绍,一直以来,建设银行非常关注制造业、信息产业的发展,2020年,建设银行会在这些行业上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在产品上,建设银行已有融e贷、商业承兑汇票、网络供应链等众多产品解决企业急需的资金问题。

  “近年来,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进一步加大了对昆明市制造业的支持。”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高级经理石健介绍,2020年,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重点支持制造业的流动资金需求和技术改造。希望有这一类融资需求的企业积极前往光大银行寻求支持。

  “以后,希望驻昆银行进一步支持制造业发展,让制造业企业能够越做越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畅通了企业之间的供需渠道,同时为企业与银行之间搭建了有效沟通的桥梁。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将继续跟进会议召开成果,促进供需双方以及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无缝对接,鼓励本地企业采购本地产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记者 马苗)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