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吃货福利!景东野生小香菌实现人工驯化即将大量上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7:04: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景东小香菌是景东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常见的野生菌品种,属于景东特有种,每年雨季吃菌的季节,小香菌都是景东当地百姓餐桌上不容错过的美味。

景东小香菌

  眼下虽已入冬,记者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太忠镇王家村看到,景东小香菌走出原始森林,在种植大棚内实现规模化种植,目前,鲜美的小香菌已经陆续冒出嫩芽,出产鲜品近1000公斤,预计12月起将集中大量上市,满足“吃货”们冬天吃菌的舌尖需求。

  “人工驯化小香菌同样受欢迎,首先是在口感上和野生小香菌没有差别,其次是上市的时间能够填补冬春季节没有野生菌的空白。今年首次推广种植,已经接到不少尝鲜订单。”王家村三农服务部负责人田丕金说。目前共有6个点推广示范种植,全部种植规模将达9万个菌棒,每个菌棒预计产量有1公斤鲜品,目前市场单价在30至40元,增收前景十分可观。

景东小香菌

  野生菌人工驯化是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景东以来开展的科技扶贫项目,浙江大学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深度合作,在徐家坝成立野生菌监测站,开展景东野生菌资源调查和保护利用,并建立景东野生菌资源研发中心和野生菌驯化研究实验室、名贵野生菌监测样地等。

景东小香菌

  目前已搜集近1200余种大型真菌样本照片,整理、分类和鉴定了700个,累计保存重要野生菌种质资源分离物50多个,为野生菌走出原始森林,实现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培育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云南网记者 沈浩 乐志伟 李汉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