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七彩云南·一带一路”首届媒体杯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00:32: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参赛队选手合影 周明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1月17日,“七彩云南·一带一路”首届媒体杯传统武术交流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圆满落下帷幕。这场武术盛宴,充分发挥了云南辐射中心、武术资源、媒体助推的三大优势,开创了以媒体牵头主办并以“一带一路”为主题量身定制的武术比赛先河,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云南省武术协会、昆明诺仕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以“融入云南开放辐射中心建设,助力中华武术文化走向世界”为主题,汇聚全国多省份的数百名传统武术爱好者。本次赛事共设武术类个人单项、器械类个人单项、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比赛采用《2012年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年龄分组为A组(35岁以下)、B组(36-55岁)、C组(56-75岁)和D组(在滇留学生)。参赛者们有的是身怀绝技、但已经退役的优秀专业运动员,有的是依然奋战在武术教学一线的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有的是热爱武术运动、对武术习练颇具心得的武术爱好者、发烧友。每场比赛,每个年龄段的比拼都独具魅力,充分显示出参赛者们对武术运动不同的理解。

获奖选手上台

  经过两天近40场激烈比拼后,个人传统拳男子A组形意拳和传统器械男子组的冠军均被云南精武武院的陈玺摘得,他是我省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三冠王”;而段媛、段静姐妹则毫无悬念的夺得个人传统拳女子A组形意拳和八卦掌的金牌;另外,天津代表队的王双来获得个人传统拳男子C组其他传统拳冠军;个人传统拳女子B组形意拳的头名被山西代表队的刘长青捧得,省外参赛队伍的实力可见一斑;而来自云南大学留学生队、普洱学院留学生队、 警官学院的留学生们也在D组的各项比拼中争金夺银。在17日晚进行的颁奖晚会上,主办方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员奖,云南大学留学生代表队队员戴安娜获得留学生最佳表现奖,云南警官学院留学生一队队员占他翁沙·维康获得留学生最佳技术奖。

比赛现场

  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赛会还于16日晚举行了武术名家论坛,来自全国的武术名家们相聚一堂,共同分享了多年习武的心得和当今武术项目的发展趋势。

比赛精彩纷呈

  论坛上,中国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国际武打巨星李连杰、吴京的师傅吴彬,北京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太极八法五步)的主创人吕韶钧,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馆长、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式武术”的代表性传承人沙俊杰,中国武术协会常委、云南省武术协会主席胡宝林登台进行主题演讲,从武术理论、实际应用、传承创新、未来展望等多个角度讲授心得。

外国留学生在比赛中

  “七彩云南·一带一路”第一届媒体杯传统武术交流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作为与担当,展现了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中心建设的风姿和成果。未来几年,我省将精心打造该赛事,并形成一个长期稳定、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对外文化交流的武术品牌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