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选手在前面跑汽车在后面追 昆明“青”春之路越野挑战赛开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1: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挑战赛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1月17日,“春城体育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2019昆明“青”春之路越野挑战赛——追逐者号,在云南华侨城盛大开跑。300名跑友热情参与,尽情享受新奇的“追逐”赛制带来的别样体验,最终,来自玉溪师范学院的选手杞朝海用时两小时四十八分奔跑了40.5公里,加冕本次赛事冠军。

挑战赛现场 供图

  本次赛事由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迈谱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云南博欣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云南华瑞健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追逐者号”比赛创办于2017年,比赛是以选手在前面跑,后面的汽车以一定配速追的形式进行,被追上的选手即宣告比赛完结,最后被追上的选手获得冠军。第一届赛事在昆明石林台创园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跑者的极大兴趣,大家觉得新奇有趣而纷纷参与。去年开始,赛事首次落户云南华侨城,跑友们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更能体验悠闲自在的现代田园风光。

  当天上午8:50,活动在云南华侨城群樱荟酒店门前举行了开幕式。随后,300余名选手们兴致勃勃地踏上了华侨城起伏开阔的13.6公里山地环形路程。45分钟后,“追逐者号”汽车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出发,向运动员发起追击。此次比赛是一项独特趣味的体育活动,它将传统的马拉松赛制跑到终点的固定距离,改成由机动车追逐运动员的比赛。随着时间的增加,“追逐者号”车的速度将不断提升,最后一个被“追逐者”追上的选手,成为冠军。移动的终点,保证了参赛者100%的完赛率,而且整个赛事充满了挑战的乐趣。

  今年的赛事现场增加了选手GPS定位直播,观众和先完赛的选手在现场可以随时观看大屏的实时直播,围观和了解赛事进程,一起迎接冠军的最后产生,现场气氛可谓精彩热烈。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跑,杞朝海获得第一名,奔跑里程40.5公里,用时2小时48分44秒。赛后他表示,“今天的比赛赛道很有挑战,风景很美。这样的比赛因为不知道终点究竟在哪里所以非常有趣,非常有挑战性,今天也比较满意自己的成绩。”女子组冠军被袁禄竹获得,她最终用时2小时0分17秒,完成里程24.1公里。 

  这项比赛是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及昆明市体育总会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当地特色及品牌赛事之一,云南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汝谦表示:“这项赛事比较新颖,因为跑者不再奔向终点,而是终点在你身后追赶,因此这是一个全部跑者都能完赛的路跑竞赛,也是一个独具特色的趣味体育活动。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在你追我赶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而对于专业玩家来说,由于有追逐的终点在挑战自己的能力,更加容易在比赛中创造出新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