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图说云南 >> 正文
昆明东风路修好了 恢复提升工程上月底完成初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00:2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恢复提升工程10月30日已完成初验 东风路拓宽了 汛期没有淹水

  12日,记者从昆明市东风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东风路恢复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已于9月30日完工,并于10月30日完成了初验。完工后的东风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成了双向6车道,并有针对性地对淹积水点进行优化改造设计,今年汛期内东风路没有出现淹积水。

  恢复提升工程完成初验

  据介绍,东风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西起昆师路,东止于金马立交桥,全长约5.75公里,项目总投资46163.4万元(建安工程费用37584.50 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及附属设施等。恢复提升工程于今年3月1日开工,于9月30日主体完工,10月30日完成初验,比合同工期提前150天完成。

  走在完工后的东风路上,宽敞整洁、交通有序,机动车道进一步拓宽,道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通行效率明显提高,道路两旁的绿植已移栽完成,路灯布置也已经完成,一条崭新的道路出现在了市民的生活中。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突出绿色环保理念,采用了透水砖、防沉降井盖、橡胶沥青等新型材料,并结合山茶花造型的华灯等内容,作为本次东风路项目建设的亮点,着力打造再现东风路的繁华盛景。“东风路沿线绿化主要栽种的是蓝花楹、银杏、栾树、香樟等树木,地被植物则以常春藤、绣球花等为主。”昆明市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易伟说。

  汛期没有一处淹水点

  “今年汛期,东风路坚持住了考验,没有出现淹积水点。”易伟告诉记者,排水系统的改造涉及到淹积水点整治、排水系统的优化改造,以及道路实施过程中如何确保交通保通需求,在项目建设期间一直是难点。施工单位通过对全线淹积水点的排查,配合排水公司梳理全线排水系统,针对性地对每个淹积水点进行优化改造设计,同时对全线的排水管线进行了清淤处理,确保新老排水系统有序贯通,满足汛期城市排水需求。“今年汛期到来时,恰好东风路的排水系统改造已完成,所以东风路没有一处淹水点。”(记者 罗宗伟 实习生 马永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