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监狱召开“坚守安全底线 践行改造宗旨”2019年第四次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55:08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监狱召开“坚守安全底线 践行改造宗旨”2019年第四次现场推进会

  10月29日—30日,云南监狱“坚守安全底线 践行改造宗旨”2019年第四次现场推进会在西双版纳监狱、普洱监狱召开。

  29日上午

  在普洱监狱,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监狱AB门、会见室、医院、配餐中心,详细了解了罪犯物品定置、重点物品管理、劳动工具管理模式和出入监教育模式和重点部位安防设施建设。通过看展板、听解说,重点参观普洱监狱“四防”工作创新举措。

  观看了普洱监狱《高标准推进 严要求落实 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汇报片。听取了普洱监狱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局领导指出的问题隐患;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抓推进,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历次现场推进会精神;担当作为,创新举措,坚决打赢“四防”工作硬仗三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29日下午

  在西双版纳监狱,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监管区AB门、特警队执勤岗亭、教育中心,罪犯配餐中心、劳动改造现场、医院、监舍,通过PPT、展板、现场讲解的形式重点参观了“枫桥经验进高墙”工作,详细了解了监狱落实“五大改造”以及劳动改造现场工具、重点物品管理模式、重点部位安防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在西双版纳监狱主持召开了局党委2019年第2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云南监狱实际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其余人员围绕现场参观内容,结合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

  30日上午

  在参观交流的基础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西双版纳监狱《下好先手棋 打好组合拳》汇报片。听取了西双版纳监狱从“严”字当头,在从严从细管理罪犯上出硬招建长效;“实”字托底,在落实历次现场推进会部署上出实招见实效;“心”字为要,在引进“枫桥经验”化解罪犯矛盾上出真招见真效三个方面所作的工作汇报。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宗良通报了全省监狱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落实和监管安全工作评估情况。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局长指出

  此次会议是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束和司法部驻在式检查、交叉检查结束,百日安全大会战、“高度戒备期”安保维稳“攻坚战”取得胜利,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到云南开展“回头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

  从现场检视、观摩学习、汇报交流的情况看,西双版纳监狱和普洱监狱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政治意识强,抓落实、抓整改工作细,在不折不扣落实历次现场推进会精神方面为全省监狱作出了示范;在出入监教育、劳动工具管理、“四防”工作、罪犯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推陈出新,展现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为全省监狱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希望各单位看到差距、认真借鉴、抓好落实、比学赶超。

  夏局长总结了云南监狱三季度工作情况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二是全面打赢了“百日安全大会战”和“高度戒备期”安保维稳“攻坚战”;

  三是配合完成了司法部专题调研和驻在式检查;

  四是刑罚执行工作依法严格规范有序推进;

  五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

  六是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统筹推进。

  夏局长要求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监狱安全稳定才有政治保障;

  二是做到“六个转变”,才能筑起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三是做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监狱才能保证持续安全稳定。

  夏局长强调

  要把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真情实感转化为做好监狱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强大动力,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扎实做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巩固深化国庆安保的成功经验,扎实开展驻在式检查问题专项治理整顿工作,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安全稳定持久战,以坚定的决心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夏局长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发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树牢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云南监狱安全稳定。

  四、狠抓落实,不打折扣,确保现场推进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五、投身主战场,坚守主阵地,推动云南监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六、抓好攻坚收尾,认真谋划明年开局。

  各单位要不等不靠,对明年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围绕“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好、监狱安全稳定维护好、罪犯改造好、刑罚执行好、监狱治理好、班子队伍建设好”的任务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这条主线,贯穿“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这个主题,聚焦监狱主责主业,不断赋予云南监狱工作新的内涵,为确保2019年收好尾、2020年开好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主持会议。

  李政委指出

  此次会议有三个特点:主题突出,内容新;纪律严明,会风正;共同努力,收获大。

  有四个收获:提高了政治站位;学到了好的做法;认清了安全隐患特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李政委强调

  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在学习借鉴上下功夫;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

  局党委委员、局、集团公司领导,局13个调研督导包干组组长、副组长,局专项工作督导组组长,各监狱(所、院)党委书记、分管监管安全的副监狱(所、院)长,狱政管理科科长,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南省普洱监狱 云南省西双版纳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