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职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正文
从上海到昭通,沪滇帮扶情意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8:25: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了更好地“扶智”造血,帮助云南地区解决医疗、教育和技术稀缺、企业人才匮乏等现实问题,近日,云南省和上海市两地工会、技协合作,积极牵线搭桥,由上海市总工会率队,一行35人深入云南乌蒙山区——昭通开展医疗、教育、技术帮扶活动。

  诊病痛,传医技

  10月13日,昭通鲁甸县人民医院大厅里人头攒动,当地居民早早得到消息,有来自上海的胸心外科、泌尿科、肿瘤科、儿科、皮肤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科等专家义诊,一大早便有各种患者前来排队,等候检查。医疗专家们也很快支好医疗设备,一边为他们进行义诊,一边科普健康知识。

昭通市总工会供图

  得知皮肤科有一例疑难病症难以决断,上海华东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管剑龙专程来到病房,一边查看患者的病症,一边询问医疗检查情况。最终管主任确认,这位73岁的老人患上了一种罕见病——硬皮病。管主任对比着患者的检查样片,给科室医生提出了后续治疗的方案、护理应注意的事项,还安慰患者,要放松心情,坚持长期治疗,定期检查,控制病情。

昭通市总工会供图

  此次医疗帮扶活动,上海市六院和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六院东院和鲁甸县人民医院、曙光医院和盐津县人民医院签订协议,在今后的工作交流中结对帮扶。随后,上海医疗专家团先后到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鲁甸县人民医院、盐津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为全市1570位患者诊病。上海市六院骨科专家毛昕博士、东院儿科专家张金萍博士为三所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了《全髋置换:股骨优先还是髋臼优先》《儿童合理使用抗生素》专题讲座。

  助教育,滇沪情深

  10月12日,上海市文达学校校长黄晓峰走进昭通大关县笔山小学,开展教育帮扶调研活动。

  黄校长与笔山小学教职工进行座谈。笔山小学校长提出了快乐教学的办学理念,希望得到上海同行的指导。通过交流,双方达成协议,上海市文达学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示范教学、交流教学等多种方式对大关县笔山小学课堂教学、学校管理等进行帮扶,以此来提高笔山小学的办学理念,提高各学科的课堂教学成效。

昭通市总工会供图

  此次教育帮扶,上海文达学校分别与大关县笔山小学和昭阳区三小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为昭阳区第三小学捐赠价值17万元的图书6078册,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精神大餐。大家表示,一定会抓住此次“沪滇协作”的机会让大关县的教育水平越来越好。

  技术交流,开拓视野

  10月12日,上海技术小分队先后到昭通袁坤劳模创新工作室、曾清贤乌蒙工匠工作室参观指导。

  两地劳模、工匠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开拓了视野,学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今后自己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迪。

昭通市总工会供图

  上海技术小分队的国网上海公司华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劳模、上海工匠张国强,上海电气环保集团高级工程师 李博博士,分别为昭通市的全国、省级、市级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及成员共计20余人作了《如何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环保技术发展趋势及上海实践》讲座。为进一步发挥上海技术和人才优势,切实帮助乌蒙山区技术进步、职工素质提高及经济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昭通市总工会供图

  此次上海帮扶小分队赴昭通各地,进行了4场专家义诊,6场专题讲座,签订8份结对帮扶协议。用实际行动支持昭通发展,为助力昭通脱贫攻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再次显现出云南省和上海市两地工会、技协合作结下的深厚情谊。

  今后,滇沪两地工会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帮扶环境,深入开展类似活动,不断提高滇沪两地合作交流的水平,从而增强两地人民福祉。

  云南网通讯员 朱朱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