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德荣载誉返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07:06:3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德荣载誉返滇——“老县长”说新打算

  10月2日,“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老县长”高德荣回到云南,在昆明接受了云南日报记者专访。

  “我只做了那么小的一点工作,国家和人民却给了我那么大的荣誉。”回忆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一幕幕情景,“老县长”高德荣依然难掩激动。他诚恳地说,自己与多位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了交流,比起那些为整个国家和民族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进模范,自己做的实在太少了。“所以我想,这份荣誉不是给我一个人的,是给为了云南人民的脱贫而艰苦奋斗的成千上万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

  过去几天时间里,高德荣先后受邀参加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联欢活动等多场国家重大活动,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举国欢庆的热烈场面,让他备受鼓舞,也切身体会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方方面面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国际声望越来越高。我感到,这次庆祝活动把全国人民的精神都激发出来了。”说到这里,高德荣特别提到了乘“祖国万岁”方阵花车“压轴出场”的中国女排。他说,女排精神就是新时代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精神的最好体现。

  高德荣即将赶回怒江,他想尽快回到独龙江,向乡亲们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和关怀,分享参加祖国盛大庆典的喜悦心情,更重要的是,要与乡亲们一同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说,70年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让祖国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摆脱了千百年的整体贫困,让独龙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获得国家荣誉称号,则让自己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团结奋斗,对我来说,就是不能躺在功劳簿上休息,要多做点工作。”

  对下一步的工作,“老县长”已经有了新打算。他说,虽然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独龙族实现了整族脱贫,但一些独龙族群众还没有在思想上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下一步还要通过教育引导,让群众实现“知识脱贫、技能脱贫、精神脱贫”。他还提到,暂停接待游客两年的独龙江乡国庆节开始重新开放,昨日就有上百名游客前来游览。将来会有更多人进入独龙江,因此,要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基础上,继续改善独龙江的基础设施条件,以便更好地接待八方宾客,发展好绿色产业,为整族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