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老乡们好吗?”在今天的授勋仪式上,总书记问了高德荣这样一句话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9: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段芃 视频拍摄

  

  高德荣 雷桐苏 摄

  9月29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老县长”高德荣获授“人民楷模”荣誉称号。

  

  高德荣 雷桐苏 摄

  颁奖时,习近平总书记与高德荣亲切交谈。总书记问了什么?高德荣答了什么?9月29日下午,云报全媒体记者在北京采访了高德荣。

  “总书记问,老乡们好吗?”“我说,很好,请总书记放心!”高德荣告诉记者,今天在代表共和国最高荣誉的颁奖台上再一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万分激动。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与高德荣的第二次见面。第一次是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在昆明亲切会见了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高德荣就在其中。

  

  国家荣誉称号证书 雷桐苏 摄

  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雷桐苏 摄

  高德荣说,总书记对独龙族群众的关心关爱令自己十分激动。今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的乡亲们第二次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老乡们好吗?”短短的一句问候,背后是总书记对独龙族人民的深情牵挂。他说,“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一直奋斗下去,过上更好的日子。”

  

  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雷桐苏 摄

  “这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云南四千多万各族人民的,是无数人民楷模的。我只是(其中)一个代表。”这是接受采访时,高德荣反复说的一句话。他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不骄不躁,当好这个代表,同大家一起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我的认识,也是我的决心。”

  高德荣介绍,独龙江乡正在不断发展、壮大支柱产业群,实实在在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确保脱贫成效。除了继续种草果外,还发展了葛根、重楼、羊肚菌等种植产业,下一步还要逐步发展独龙江生态旅游。“这些产业必须要做成,而且必须做好。”

  国庆节即将到来,高德荣在北京为祖国送上祝福。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和千千万万的同胞们祝祖国繁荣昌盛,全国人民节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  

  延伸阅读:

  2019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

  2015年1月20日,正在云南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傍晚在驻地宾馆亲切会见了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

  习近平说:“你们生活在边境地区、高山地带,又是贫困地区,在新中国成立以前生活在原始状态里。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关心下,独龙族从原始社会迈入社会主义,实现了第一次跨越。新世纪以来,我们又有了第二次跨越:同各族人民共同迈向小康。这个过程中,党和政府、全国各族人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独龙族。”

  “我来见大家,就是鼓励你们再接再厉,也是给全国各族人民看:中国共产党关心各民族的发展建设,全国各族人民要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奔向全面小康。”

  云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颖 郎晶晶 雷桐苏 段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