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4:48: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9月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45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云南省商务厅在昆明共同举办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活动。

  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领域的特色产品和优质服务,为云南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云南交易团和采购商的积极参与,以及云南“非遗”等公益展演,将展示云南产业优势和地方特色文化,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注入“进博动力”。      

  据了解,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部分组成。国家综合展方面,目前已确定64个国家参展,法国、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等15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企业商业展方面,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招展面积已经超过30万平方米的计划目标,参展国别、企业家数、“一带一路”国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均超过首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方面,将继续坚持高层次国际论坛定位,围绕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世贸组织改革、电子商务等议题提出“虹桥智慧”和“虹桥主张”。从今年起虹桥论坛将设立会员制,会员企业可按级别享受诸多权益,包括获得开幕式席位、指定酒店服务及新闻宣传机会等。   

  “参加进博览会是云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是推介云南、展示云南形象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学习交流、发现商机的绝佳机会。”云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路演活动旨在探索采购商邀请和服务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共同推进进博览会招商渠道多元化、采购商邀请精准化、对接服务专业化,打造云南省高质量的采购商群体。希望云南交易团和采购商尽可能多地进口增加有助于转型升级的技术装备,促进生产性服务进口,加快产业升级换代,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尽可能多地扩大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等进口,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全省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