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杨云新(诚实守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传】杨云新,男,1962年出生,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人。好的哥深夜拾巨款,拾金不昧讲诚信。他说,钱人人都爱,但不能昧了良心。

  【主要事迹】如果你在无人的深夜捡到一大包钱,你会怎么做?出租车司机杨云新选择了拾金不昧。

  杨云新是临沧市临翔区客货运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晚班驾驶员。2013年12月3日凌晨1点半左右,他出完最后一趟车清扫车辆时,发现车子后排座垫遮盖着一个包,经验告诉他“乘客又落东西了”。他把拉链拉开,看见里面放有行车证、银行卡以及厚厚几沓百元大钞。杨云新急了,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可现在是深夜,怎么才能找到失主呢?没有办法找到失主,是不是应该把捡到的东西交出去,那到底是报公安、报公司还是报运政处呢?反复考虑后,他想,失主第一时间联系公司的可能性最大,于是赶紧给公司打了一个电话,然而公司的座机没人接。杨云新决定先回家,等一大早就交到公司。

  杨云新一夜没有睡好。第二天一大早,他起床匆匆梳洗后便赶到自己所属的商贸公司把包交了上去。公司经过清点,黑色的包里除了各类卡之外还有现金4.6万元。

  了电话。原来,罗先生从四川到临沧做生意。2013年12月2日晚,他和朋友喝酒后,打车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车上,包中装有借来做工程的款项4.6万元。失主罗先生回忆说:“发现钱不见了的时候,我惊出一身冷汗,以为钱可能找不回来了,当晚自己又喝了酒,只记得是黄色的出租车”。天亮的时候,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打了商贸公司的电话。“真的特别感谢杨师傅。临沧的哥好样的!”罗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回想捡到包时的心情,杨云新说:“我就想这可能是人家的救命钱,弄丢了,人家一定很着急。”4.6万元,相当于杨云新两年的收入总和,难道他就真没动过心么?“钱人人都爱,但是不能昧了良心,不该要的钱就坚决不能要。”杨云新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