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十年 我肩上多了一道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7:12:20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十年 我肩上多了一道杠

  十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或是人生的顺流逆流,又或是一段有得有失的成长。

  在得与失之间,在加与减之间,在变与不变之间,监狱人民警察把属于自己的十年,在肩头,做成了一道加减法!

  2019年7月15日至7月25日,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人民警察警司晋升警督警衔晋升培训在云南省政法干部学校举行。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拍摄制作了一部视频,为自己从警的十年,做了一个小结。

  多出的这一道杠,是你曾经以为扛不起的重担,是你细心呵护的家庭和子女,是你并肩战斗的兄弟姐妹,是你胸中那份渐渐根植的职业自觉。

  少掉的那两颗星,是你那些不再纠结的过往,是你早就解开的迷茫,是你渐渐远去的青春年华,是你背过身去悄悄擦去的泪光,是你站直身子挥手作别的的青春年华。

  这十年,你一定问过自己,我能不能扛起家庭与事业的重担,我的能力与年龄是否匹配,我是不是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这十年,你一定懂得了些什么,那条一直在走的路,究竟通向何方,那身一直披在身上的藏蓝,究竟要染多少风霜。

  我们用十年的时间,从“菜鸟”变成了“老鸟”从小姐姐变成别人口中的阿姨从师弟变成发际线后移的大叔我们已经习惯了平静地看待生活静静地保护着胸中的那团火。

  不是所有的改变都来源于时间,而是时间让一切在沉淀中发酵。每一次打开成长的罐子,总能有不一样的感受。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我们又会以什么样子给自己写出第二份小结?如果让你来讲述,你对自己的十年会有怎样的小结?(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宣传处 李亚兴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