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谱写新时代云南统计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1:40:10  来源: 中国信息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谱写新时代云南统计事业新篇章

云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灿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云南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新成效谱写新时代云南统计事业新篇章。

  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云南统计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团结带领全省统计工作者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和在线自学等,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特别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围绕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任务、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中暴露的新问题以及当前“四风”问题的新表现,坚持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在调查研究中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过程。切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自查与互查相结合,广泛吸取群众意见,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切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一步一个脚印,像钉钉子、扣扣子一样,找准症结、钉紧扣牢,既要堵塞漏洞又要防止反弹。特别要聚焦统计造假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坚决杜绝整改上的形式主义,要真刀真枪,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除之而后快的决心去整改。

  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钢。云南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启一场新的自我革命,始终永葆初心本色不变质,永立时代潮头担使命,谱写新时代云南统计事业新篇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